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轉貼】雪地裡隨緣救護蚯蚓的經歷

您是本帖的第 197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雪地裡隨緣救護蚯蚓的經歷
sectionbo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164
積分:222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3年9月27日
 用支付寶給sectionbo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雪地裡隨緣救護蚯蚓的經歷

今天我和老爸帶寶寶去吃糖丸,回來時天空中已經雪花飛舞了。

   走到門洞外的一條小路時,發現地上有蚯蚓在冰雪上艱難的爬行著、有的已經不動了、有的已經被人踩扁,被車壓扁……我本想和爸爸、寶寶上樓回家的,但一想 到還有些活著的蚯蚓,在人們和車輛常走的那條路中央爬行著,一旦我不管它們,它們又爬的那麼慢,不是凍死在這冰天雪地之中,就是會被路人踩死。

  於是當走到二樓時,我讓爸爸和寶寶先回家,我自己跑了回來。正好手裡有一個口袋,我又撿了個小細枝,開始沿路揀起蚯蚓來,我克服著心裡亂想路人會怎麼看我的思想,盡力的不落下任何一條活著的蚯蚓。

  那些蚯蚓有大有小,都被我一一的撿到口袋裡,甚至有的我都不太清楚它是不是能活了,但是有一線希望我都把它們揀到口袋裡,因為我知道,我還會給它們唸佛超度,即使它們不幸死去了,也有機會聽聞佛號,也是好的。

  我就這樣在雪中一條一條的揀著,手都凍的有點僵的感覺了,頭髮也因落滿雪花而濕了,大鼻涕也流了出來,樣子很是狼狽。但是我卻並沒有太在意這些。

  就這樣,我揀光了周圍所能看到的活著的蚯蚓,大概有二三十條吧。它們在口袋裡捲縮成球,這說明它們大多數還是活著的。我想它們是在互相取暖吧。

   於是我拿著口袋,一邊找有土的地方,一邊給它們念了三皈依三遍。然後一路開始唸佛號。我念的很小聲,很小心,因為我怕被人看到以為我是神精病(還是無法 克服世俗的看法,佛祖請原諒我,畢竟我是剛入門,阿彌陀佛),但是我還是努力的唸著,我覺得只要念了只會對它們有益無害。

  終於讓我找到一處小樹下相對土壤不錯的地方,我簡單挖了個洞,就像小偷似的把蚯蚓倒進去簡單埋了一下。(天呀,我是在做好事,怎麼還偷偷摸摸的,真是慚愧)

  回到家裡,我總覺得有些不妥,又在網上查了查蚯蚓的習性,瞭解到,在冷天的時候要挖深點放蚯蚓,要不然,可能會被凍死。想來想去,還是不放心。又從七樓跑了下來,去找埋蚯蚓的地方,但是找來找去,找不到了。(這個腦子真是不好使。)

  最終在我來回轉了三、四圈之後,終於找到了埋蚯蚓的地方。小心翼翼的撥開之前埋的那層土,讓我無比開心的事出現在眼前。有好幾條蚯蚓已經開始自己往土裡鑽了,身體的前半部分都已經扎到土裡了,後半部還在蠕動著,這說明它們活下來沒有問題了:)

  還剩一小球捲縮在一起的蚯蚓,我為它們挖了個深坑,給它們輕輕的埋在了裡面,我相信,它們也有希望活下來一部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想到那些本來在冰上凍的快要爬不動,快要被踩死的蚯蚓現在因為我的一個小小善念,又能在土裡鑽來鑽去時。我真的很開心。雖然覺得來回跑很累,又很冷。但我覺得值得。

  我是想告訴所有有緣看到此文章的朋友們,放生,真的很開心,即使不用回向祈求什麼就已經得到了。得到的是從未有的開心、自信、慈心和小小的成就感。舉手之勞,誰都能做到,不但能拯救那些小生靈,還能拯救自己的心靈。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8 上午 09:37:2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