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轉貼】從對待動物心態就能看出一個國家的水準(德國為什麼沒有流浪狗?)

您是本帖的第 278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從對待動物心態就能看出一個國家的水準(德國為什麼沒有流浪狗?)
小龍女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頭銜:古墓派掌門
等級:蜘蛛俠
文章:819
積分:796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0月5日
 用支付寶給小龍女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從對待動物心態就能看出一個國家的水準(德國為什麼沒有流浪狗?)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德國為什麼沒有流浪狗? 在一個除非犬隻身心重病, 無法醫治的情況下才准予將之安樂的國度, 為什麼能夠每一隻狗都得到照顧? 為什麼沒有一隻狗需在路上徘徊乞食? 為什麼在一個擁有八百萬狗口的國家不須有捕犬隊的存在? 為什麼如此眾多的狗口, 卻無須為了控制數目而將之安樂?

動保法落實是因素之一:德國法律規定, 棄犬者〈包括遷居而將犬隻留在原地者〉需繳約台幣九十萬之罰款, 嚴重虐待犬隻者可判至兩年之坐監徒刑。德國法律賦與警察監督、糾察、取締虐待動物行為之權責; 比如即使只是發現犬隻被拴以鐵鍊, 或關在溫度太低的房中, 此係違犯法律, 即可偕同警察蒐證, 立時提出控告。

德國的寵物店不准販賣犬隻, 此規定有母法為據:犬隻飼養法對於每隻狗包括休息、運動的空間,犬舍的建築材料、規格、濕度、溫度、光線........, 均有嚴格的規範, 此為寵物店無法提供的條件。繁殖場亦有相同的規定, 加上繁殖同業公會基於動保意識、倫理角度及品質的保證而自律甚嚴, 且互相監督, 因而繁殖的數目受到合理的控制。比如公會有小型母犬一生不得生產超過兩胎的協定, 又比如某類犬隻如狼犬, 最高生育年齡為八歲, 再如比利時狼犬, 每年在德國繁殖的總數不得超過七十隻。因有限的繁殖數目及健康的品質, 故所出售的犬隻價錢極高, 繁殖場的協定不但利己利犬, 且不會對社會造成負擔。一般德國人都具有替狗作絕育手術的觀念, 即使是高價購來的狗, 通常也會將之結紮, 而生活在收容所的犬隻亦一律須作絕育手術。


德國的動物收容所因為由公益團體所經營, 所以都能得到政府的資助, 不足之款數由會友會費及募款而來, 而來收容所領養狗者大都需繳些少手續費, 如被領養的狗需作身心治療, 則手續費亦可免。如果飼主有不可抗拒之原因, 如死亡、重病、失業、破產......., 而必須將狗送到動物收容所, 亦必須繳付手續費或樂捐。

勿以虐待動物為樂, 牠對痛苦的感受和你一樣, 此為幾乎人人都能琅琅上口的德語押韻詩句。幼稚園及小學教師也會教導孩子勿向家長要求寵物作為生日或耶誕禮物。以上垂手可得之兩例, 可窺見德國動保教育之普遍。

德國政府無需花費任何公帑以捕犬、留置犬隻及殺犬, 若有此筆預算, 運用於監督、控制狗口來源, 且資助動物收容所尚綽綽有餘。其實香港也能吸取國外經驗, 傾聽有心人士諫言而願意大刀闊斧, 斬除多年有關流浪狗問題衍生而出的沉痾之候選者, 必能因「民之所欲, 常在其心」而受到尊重、信任、愛戴, 進而獲得勝利。

感恩 Coke Ivy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3/4/18 下午 05:02:4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4/18 上午 04:59:5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