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不要涉入跟養殖場有關的行業~因果極重

您是本帖的第 367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不要涉入跟養殖場有關的行業~因果極重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不要涉入跟養殖場有關的行業~因果極重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轉自: 

青青亚青风的博客

智悲論壇有道友問道:

“法師您好,請開示。我家在農村,接觸佛法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想做殺生的營生。但我們那裡是丘陵,不太適合種植,基本上是以養殖業為謀生,家家戶戶都如此。我也不會什麼手藝和技術,只是比較熟悉種田和養殖。請問,我在搞養殖的過程中,自己並不殺害豬和雞鴨,在種植的過程中,打農藥殺蟲時,我也會為他們念佛號,希望他們來生不轉世為畜生道。有了收入後,我也願意拿出一部分來放生或者捐給寺院。我也並不是想做多麼大的規模養殖之類,如果能達到普通人的生活水準我就比較滿足了。請問法師,我這樣一來是否罪業很大。我是否該放棄搞養殖和種植,然後出去打工?但我不是很想離開家鄉,不過在那些不從事農業種植尤其是養殖的道友面前,因為職業的原因。我覺得有一定的壓力。”

 

暈,我的回復居然沒放上來,現在才發現(都已事隔幾日了)!我的回復如下:

 

臺灣一比丘僧詢問其母往生去處,白瑪程列活佛言:尚在惡道。比丘大驚曰:“我已多次承辦超拔法事,何以至今仍淪惡趣!唉!我母親生前經營幾處養殖場,惡業可謂堆積如山了!”

 

這位道友的名字如果說出來,在五明或亞青及康定一帶有漢人求法的道友們都很熟悉,我現在和他直接聯繫不上,他偶爾會給我來電,否則我會直接去電問他是否願意公開說出他的法號,其實說出來懺悔和超度的力度更大,但聯繫不上我就不自作主張。他的母親,就因辦過養殖場,這位已出家很多年的師父,這麼多年拼命做法事、自己修法也非常非常精進、也承辦了很多上師們的事業,其母親還在惡趣中。造了惡業,尤其是很重大的惡業時,真的難以懺悔清淨!希望您不養辦養殖場。作惡業的錢,也不要用來供養。曾經有道友,在單位要被迫接受一些返回的錢,不接的話在單位會被當怪物,接的話有不予取單位財物的過失,她問我如何處理?可不可以捐帳篷學校?我說,我不敢做決定,我幫您問益西敦多堪布吧,他是位取捨極嚴的上師。堪布回答我,這種錢不清淨,不要接受,她不要用不清淨的錢做供養!她最好還是設法用回她的單位。 

我們還是小心點吧,唉,成辦善業的因緣是如此稀少,得到閒暇的人生,如何用在有意處,真的難啊!只有祈禱上師三寶,讓我們具足更多的不造業的順緣吧!我經常灰頭灰臉的祈禱,面對不斷造業的自己,無奈又不敢放棄地不斷祈禱著!喇嘛欽!

[此帖子已經被佛公子於2013/4/11 上午 10:33:16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4/11 上午 09:53:4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1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