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圖文原創】鼓勵放生是培養 "仁人" 及安定社會的根基

您是本帖的第 205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原創】鼓勵放生是培養 "仁人" 及安定社會的根基
twj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124
積分:1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29日
 用支付寶給twj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原創】鼓勵放生是培養 "仁人" 及安定社會的根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今天阿駿隨緣再買了三斤泥鰍來放生. 中小泥鰍通常活活被當 "活餌". 一般水族館有在賣。

而台中建國市場右側也有好幾家店在賣大號泥鰍(較便宜也有卵). 那是供人纇宰殺食用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我最常放生的地方是進入水庫的支流湖泊. 這地方以前有企業主在此經營遊樂園. 現已荒廢關閉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區水流因有經過 "涵洞' 阻隔. 因此水流較為靜態很適合泥鰍之生態(底爛泥)。

阿駿常接到善友們來信欲尋放生水族點. 建議可以費心找流入水庫的"水域湖泊". 看有沒有最合適的地點。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動物因具有靈性. 有血淚.有痛癢.有感情.有生死恐懼. 要休息睡覺. 故阿駿基於仁道慈悲不忍殺之. 進而救贖放生。

如果人類每一個人都能有愛護動物的仁心胸懷. 則人與人之間自然沒有打架及兇殺等行為。

所以鼓勵戒殺放生動物. 也是培養 "仁人" 及安定社會的根基。

但願...無私無所求之分享. 有喚醒人類靈性之清醒作用。

今天ㄚ駿日記就分享到這裡。晚安!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3/26 下午 12:00:4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46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