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原創 圖文】放生蚯蚓2個實例提醒

您是本帖的第 362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原創 圖文】放生蚯蚓2個實例提醒
twj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124
積分:1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29日
 用支付寶給twj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原創 圖文】放生蚯蚓2個實例提醒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放生蚯蚓很簡易. 但如梢有疏忽注意不及也會留下遺憾. 以下舉例供善心放生參考:

有一善心人士說: 她晚上先救了蚯蚓. 準備明天一早去放生...。

結果早上起床一看..哀! 奄奄一息的蚯蚓都掛了..有2隻的"身體" 開始膨脹了...。

另一盒死了的蚯蚓身體也已經膨脹的有點可怕.

她又說: 我馬上騎車到附近的公園放生. 細看一盒蚯蚓只有3隻存活.另一盒的蚯蚓也有掛掉的...。

她問:問題出在那裡?

(ㄚ駿答)通常裝蚯蚓的盒子蓋上有透氣孔. 一般人的習慣會把蓋子朝上.事實這樣是錯誤的放置(如上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我們放生前宜把有透氣孔的蓋子朝下當底(如圖). 尤其是隔夜. 因為蚯蚓習慣往下鑽.

這樣牠們才有空氣不至於缺氧死掉(因盒子容器小). 而留下美中不足的憾事喔!


另外一個實例是善友的來信:

她說今天下午去公園放蚯蚓. 放的時候發現有幾隻蚯蚓捲成一圈.  應該是死掉了.

放完後我就離開。

因擔心牠們會不適應那裡的土壤? 所以兩小時過後. 我又跑到剛剛放生的地方看...

啊呀! 我發現有好多螞蟻跟蒼蠅. 我好擔心....?

(ㄚ駿答)這問題又出在那裡呢?

我們救蚯蚓放生. 要先判斷蚯蚓是否健康有個秘訣. 就是買時打開盒子聞一聞.有臭味表示已有死亡的在裡面。

死蚯蚓除了會感染其同伴以外(因盒子容器小). 放生後也容易吸引螞蟻群來光顧. 而留下美中不足的憾事喔!

PS: 曾經有善心人士放蚯蚓時先放在水泥牆上. 然後用筷子挾也用筷子撥蚯蚓下去.這樣蚯蚓易受傷害是非常不宜的。

也有道場團體放生鳥類. 居然還用手一直敲啪籠子好像在打鼓. 來驚嚇斑鳩趕快離開鳥籠...。

這樣真的很不好應該要好好的改進. 既然要救牠們了. 不知還在急什麼呢?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3/2/1 下午 12:01:2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2/1 上午 11:55:4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