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轉貼】3貓救主!貓的報恩翻版 夜戰雨傘節

您是本帖的第 192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3貓救主!貓的報恩翻版 夜戰雨傘節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4
積分:11989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3貓救主!貓的報恩翻版 夜戰雨傘節

愛貓的呂文哲夫婦住處前天凌晨一時許,出現一條長約一公尺的雨傘節,家貓「多多」與他們餵養的兩隻流浪貓,竟合力將蛇趕到屋外,讓他們一家免遭蛇吻;呂文哲夫妻感動地說,這簡直是電影「貓的報恩」真實版。

呂文哲說,七年前友人因搬家,將剛出生的「多多」送給他;因「多多」個性乖巧,讓他與妻子開始愛上貓,後來陸續認養三隻流浪貓,同時餵養住處附近的流浪貓,還幫每隻貓都取名字。前天和「多多」一起護主的流浪貓,分別是「招財」、「進寶」。

他說,屋外流浪貓都認得他們夫妻,深夜下班回家,流浪貓聽見他們的機車聲,就會跳上屋簷低鳴迎接;機車熄火後,還會跑到他們腳邊轉圈圈等吃「消夜」。但除了不讓他們撫抱外,幾乎跟家貓沒兩樣。

呂文哲與妻子前天凌晨準備就寢時,聽見「多多」不停大叫,還用爪子猛抓紗門;他出臥房查看,發現「多多」和其他家貓朝前院一團黑影張牙舞爪;他仔細一瞧,竟是一條長約一公尺的雨傘節,趕緊打電話向消防局報案。

屋外的流浪貓「招財」、「進寶」,突然從屋簷縫隙鑽進前院,弓背伸爪將蛇趕到屋外,並在呂文哲開門後追出,一左一右繼續威嚇雨傘節,將雨傘節困在對面的小貨車車底,等消防人員趕到才離開。

呂文哲說,因巷底有草叢、菜園和水溝,常有蛇出沒,但他從沒看過這麼長的蛇,更沒想到家貓和流浪貓會合力趕蛇,就像訓練有素的「貓軍團」一樣,保護他和妻子免遭蛇吻,實在很感動。

呂太太說,附近流浪貓可能長期被兩人餵養,似乎有了靈性,她有次開玩笑說「人家都說貓會報恩,你們怎麼都沒送過東西?」不料貓咪們第二天起,居然每天叼老鼠、麻雀或蟾蜍送到家門口。

被嚇到的呂太太趕緊告訴貓咪「我知道你們會報恩了,東西自己用就好了」。貓咪們也似乎真的聽懂人話,叫了一聲「喵」後,叼起死老鼠到一旁吃掉,相當神奇。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7/21 上午 01:15:5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1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