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原創 圖文】放生蚯蚓很簡單 (終日說善言不如做一件)

您是本帖的第 353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原創 圖文】放生蚯蚓很簡單 (終日說善言不如做一件)
twj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124
積分:1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29日
 用支付寶給twj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原創 圖文】放生蚯蚓很簡單 (終日說善言不如做一件)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好久沒有放生蚯蚓了。

阿駿今天剛好路過一家釣魚店. 就順便買了一些活餌蚯蚓. 只發了二個便當錢(150元)就救了很多生命。

除了日常生活所需. 阿駿幾乎沒有把錢用在個人的享受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這是本土品種黑蚯蚓. 住在有溼氣不積水的泥土中. 祂們不會破壞生態平衡。

本土品種還有另一種叫紅蚯蚓. 紅蚯蚓則需要較潮溼的泥土。

買的蚯蚓是否完全健康. 有一秘訣就是打開盒子用鼻子聞一聞.

絕對不能有異味. 有臭味代表已有死亡或半死的在裡面. 放生後容易吸引螞蟻來光顧。

還有(因為盒子小. 泥土少)只要有一隻死了. 就會感染其他同伴相繼生病死亡。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不久前我曾經在一棵大樹根旁挖洞掩埋鼠屍. 在樹根旁(有溼氣)就挖到了黑蚯蚓。

今天這裡是已廢棄的香蕉園. 阿駿挖土時同樣有發現一隻黑蚯蚓. 在香蕉樹根旁(有溼氣)的泥土裡寄生。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今天是挖二處放生蚯蚓的。

幫蚯蚓獲重生真的很簡單. 依我實地觀察經驗. 只要找個大樹根旁(有溼氣)且不積水的地方即可.

當然不能有喷灑農藥. 除草劑. 及施化肥的地方. 也要注意避開螞蟻群為佳。

在此阿駿要鼓勵大家多救生命行放生. 所謂<終日說善言,不如做一件>也。

今天ㄚ駿日記就分享到這裡,晚安囉!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3/1/21 上午 09:07:4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21 上午 01:24:2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