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圖文 原創】細談放生蚯蚓

您是本帖的第 285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 原創】細談放生蚯蚓
twj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124
積分:1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29日
 用支付寶給twj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 原創】細談放生蚯蚓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這是ㄚ駿寒舍後院蚯蚓護生園一角. 可以放養在自己庭園是最理想.

假如不能可另尋放生地點野放{鬆土時應避免挖傷土中蚯蚓}。

1.以下提供簡易放生儀軌供參考.{ps:假如是基督徒可作禱告祝福}.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生。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

2. 誦畢後. 可再加念南無寶髻如來. 南無寶勝如來. 或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等佛號。

3.唸誦迴向文.( 將此次放生功德迴向法界. 冤親. 或其它所欲迴向之人. 事. 物...。)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以放生而言放蚯蚓是最簡易的, 建議有緣的您可以去釣具行搶救蚯蚓放生。

只要注意一定要土質鬆軟有草蔭.樹蔭的潮濕地.  挖鬆土輕埋之.以防被鳥類吃食。

如果過於乾燥或是石礫. 石灰區的草地就不適合.

郊區有樹蔭及山邊經常潮濕的土壤上. 放生是最好不過了.

也可以養在家中庭園是最理想. 牠們存活的機率幾乎是100%。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如圖放養後蚯蚓好像逃命似的.馬上鑽入鬆土中速度很快活動力很強。

如果是會灑農藥的菜園. 及有施化學肥的. 千萬注意不要放生在那種地方{蚯蚓會死},

有機種植無下藥的菜園則例外,{乾燥的沙土地. 及施有農藥. 化肥處都不適合放生蚯蚓}。

目前進口的蚯蚓都拿去乾燥後研磨.配在龍魚飼料中. 台灣蚯蚓到處都是. 所以沒有外來種的問題,

就算是外來種蚯蚓也沒聽說對生態有影響, 所以可安心放生。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 放生後收拾盒子.ㄚ駿 才發現尚有蚯蚓鑽入盒子內處!

蚯蚓的食物:

1.蚯蚓無牙、眼、足。宜 避免油、鹽、化學藥劑、柑橘酸類之食物。

魚肉類之動物性高蛋白食物盡量避免。


 

2.平常食物:野外天然腐葉. 果皮、腐爛之水果、廢棄之葉菜類、豆漿渣、菜葉渣、無鹽味剩飯...。 

平時常見較喜愛之食物:木瓜、西瓜、絲瓜、豆槳渣、土司麵包、饅頭、洗米水、過期牛奶…。


 

ps:如家中有小朋友. 建議可以帶小朋友一起放生.  並加以解說蚯蚓對生態之重要與貢獻.

請從小年紀即培養尊重生命. 顧惜生命之觀念。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2/6/27 上午 09:28:0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6/19 上午 06:01:5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