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討論版電子書(Life論壇)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文集(Life論壇) → 普 巴 金 剛 法 會 開 示

您是本帖的第 717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普 巴 金 剛 法 會 開 示
感恩三寶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4497
積分:23745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感恩三寶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普 巴 金 剛 法 會 開 示

普巴金剛法會開示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

翻譯:陳志銘 馬君美

金剛橛(藏文音譯為普巴金剛),橛是指銳利的東西,像短劍之類。橛非常銳利可以穿刺任何物品,沒有東西可以刺傷它,銳利是它的特性。修持這種銳利又有穿刺力的能量,在無窮無盡的金剛乘方便中,這是最重要的法門之一。

金剛橛是去除障難最普遍的本尊之一。舉例來說,蓮師是修大忿怒金剛成就的,但剛開始他先修金剛橛淨除障礙,經過淨障,再修其他法門,最終證得各種成就。因此,金剛橛以淨除障礙聞名,也是諸佛的事業化身。

有時候,我們說金剛橛是金剛薩埵的忿怒相。過去印藏兩地,特別是在西藏,有許許多多祖師修持金剛橛,尤其是寧瑪派,噶舉和薩迦也很多,在薩迦的各派──薩迦、擦巴、俄巴──也都有修持。薩迦派的主要本尊,除喜金剛之外,就是孺童金剛也就是金剛橛。至今,薩迦法王的主要修持之一就是金剛橛。金剛橛不只是一尊單一的本尊,他有四加行、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的完整修道。

金剛橛有許多伏藏教法,例如,有吉美林巴、熱那林巴、以及娘瑞尼瑪歐瑟的伏藏教法。不只有伏藏教法,也有來自印度的密續傳承,像喜金剛續一樣,有金剛橛密續。蔣揚欽哲旺波、頂果欽哲仁波切、敦珠仁波切,幾乎所有偉大的上師們,尤其在噶舉派和寧瑪派裡,都有他們自己的金剛橛修持儀軌。我們修持的這個儀軌,是蔣揚欽哲旺波和蔣揚欽哲確吉羅卓的伏藏教法。

金剛橛談到四種橛──物質橛,慈悲橛,菩提心橛及智慧橛。

物質橛,是實際製作的橛(普巴)。我們用特別材質的木頭或金屬來製造它,修法加持,觀想,然後保存它,用來擊破外在的障礙。

慈悲橛,基本上就是慈悲心的修持,橛要有刺的對象,它的對象就是眾生,必須把它用在眾生上。

菩提心橛,就是修菩提心,這是合修相對菩提心和究竟菩提心的另一種形式。我們將這個橛刺在方便上,智慧與方便,方便是對象,這很複雜。

最後一項,最重要的智慧橛。智慧橛就是整個阿底瑜伽的教授,例如大圓滿教授。智慧刺的是無明。

法會期間,我們透過觀想、持咒、手印,盡量包括上述四種橛。一般相信,蓮師曾說(他可不是一個普通人):「不論任何地方修持金剛橛法會,那個地方會變得吉祥,所有外在,尤其是內在和秘密的痛苦都可消除。那些與金剛橛有直接或間接關聯的人,所有的障礙將會逐漸或立即消除,並且可以迅速證得金剛薩埵的究竟成就。」


覺空文殊童子之加持   密意界中獲證八辯才   教證法藏海洋尊勝主   至誠祈禱米滂南嘉尊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1/15 上午 07:31:1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