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討論版電子書(Life論壇)珠古圖登諾布仁波切文集(Life論壇) → 聖 尊 嘛 尼 喇 嘛 略 傳

您是本帖的第 566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聖 尊 嘛 尼 喇 嘛 略 傳
感恩三寶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4497
積分:23745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感恩三寶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聖 尊 嘛 尼 喇 嘛 略 傳

聖尊嘛尼喇嘛略傳

珠古圖登諾布仁波切 撰著

僅僅聽聞名號也能消除惡趣苦難的,一切眾生的依怙主──嘛尼喇嘛貝瑪斯德。在第二佛蓮師的法嗣──為度化眾生而化現的十三位殊勝的伏藏大師的預言授記中,異口同聲地認定其為大悲觀音菩薩的化身,並且凡見聞者皆能引入西方極樂世界。如同這些廣泛的讚嘆一般。

嘛尼喇嘛的父親名為阿威拉登,母親名為瑪薩玉準,西元1879年各種吉祥瑞兆中誕生於果洛瑪科地區(今果洛班瑪縣境內)。第一次開口講話時,即口誦:「父為六部拉登,母為瑪薩玉準,吾乃貝瑪斯德,嗡嘛呢貝美吽。」四句偈,如是唸了好幾遍,周圍眾人皆親耳聽聞。

稚齡時,大乘種姓即已醒覺,唯一進行利他行。十二歲時依止依怙主朗珠貝瑪隆多江措,於其前出家受沙彌戒,接受顯密經教的灌頂、傳承、口訣。於吉隆札夏寺的札旦上師前亦領受眾多法教,後前往卓千寺接受了寧體上下部的一切法教。二十歲時,於依怙主朗珠貝瑪隆多江措前接受了具圓戒,法名為圖登希偉羅珠釋教寂慧,並擔任吉隆札夏寺的住持。

於名為給勒芎的關房中閉關多年,依止觀音聖尊之觀修法,修行重心放在一切咒中之王六字明的持誦上,五十五歲之前即圓滿持誦了十億遍。多次親見觀音菩薩金顏,並且獲得了殊勝的加持及成就。因此堅信:勸導眾生行善以及究竟的依靠,沒有比觀音聖尊更為殊勝的。所以,其一生中透過觀音聖尊的聖像觀想、咒語持誦、種種等持而進行救渡眾生的事業,七億結緣有情引入解脫道。西元1956年,七十八歲時色身融入於法界。

這位偉大上師法教中的《觀音心咒敦請儀軌──親見聖尊金顏》,成為過去安多地區八歲以上僧俗二眾的日誦法門,如今傳承幾乎斷絕,連知曉者都極其稀少。

昔日,尊者親口所傳──耳聞也能禁止惡趣之門具有不可思議加持的六字大明咒之殊勝唱腔,如河流般不斷地迴蕩在安多地區廣袤的大地上,而今如同冬天布穀鳥的鳴聲般沈寂,令人惋惜。

在此,因對佛教及眾生具有增上意樂的大德嚴喇嘛出資,依著尊者所傳六字大明咒殊勝唱腔錄製CD,與大眾結緣,並請求撰文介紹尊者嘛尼喇嘛及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以隨喜心撰寫此短文,願一切結緣有情獲得觀音聖尊的果位。

                旺多珠古圖登諾布

         二○○七年三月三日神變日


覺空文殊童子之加持   密意界中獲證八辯才   教證法藏海洋尊勝主   至誠祈禱米滂南嘉尊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1/19 上午 06:15:0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