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公告】東區道場農曆歲末 ~ 瑪哈嘎拉 ~ 消災祈福法會

您是本帖的第 685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公告】東區道場農曆歲末 ~ 瑪哈嘎拉 ~ 消災祈福法會
版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管理員
文章:1567
積分:3392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版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公告】東區道場農曆歲末 ~ 瑪哈嘎拉 ~ 消災祈福法會


農曆歲末年終 ~ 瑪哈嘎拉 ~ 消災祈福法會(2011116週日下午2:00--4:00)

恭請白玉傳承  不丹國塔巴林寺住持  尊貴的  堪布尼瑪仁波切主法

【說明】
依密宗弟子來說,每一年的年底,會找時間去參加年終「除障消災法會」,今年東區道場歲末年終的「瑪哈嘎拉」消災祈福法會,特別選在農曆歲末的假日來舉行,為接近新年來臨,酬謝佛教護法在過去一年護持,並將新的一年所有障礙、挫折除去,令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人人生活豐裕、身體安樂、家庭和諧、事事順利、財源廣增。

瑪哈嘎拉是「大黑」之意,我們常稱之為大黑天,尼瑪堪布說:「瑪哈嘎拉是非常靈驗的佛教護法,瑪哈嘎拉有許多化身,有兩臂、四臂、六臂,因為瑪哈嘎拉對密宗弟子有深深守護佛弟子的誓願,所以密宗四大派長久以來都以瑪哈嘎拉為重要護法。

六臂瑪哈嘎拉是觀音大士慈悲的化現,相傳觀音大士心想“在末法期中,有什麼方法可以令眾生免于短壽、貧乏及昏亂而得成就呢?”,此時,大士心間之“吽”字化生出瑪哈嘎拉,頓時大地震動,世上所有魔王皆生出懼畏的心。所以我們知道,瑪哈嘎拉正是觀音之悲心的忿相化現。瑪哈嘎拉是男相護法之首,修持他的法門即等於同時修持一切男相護法的法門。

之前佛網舉辦過歲末年終「普巴金剛、大白傘蓋佛母、不動明王」之除障祈福法會,今年特別舉辦瑪哈嘎拉消災祈福法會,令佛友能與瑪哈嘎拉金剛護法結緣,瑪哈嘎拉的法門是要經過口傳或灌頂的,本協會(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這次所選用的法本是寧瑪派的瑪哈嘎拉法本,且這法本有一很特別之處,就是對於瑪哈嘎拉各種化身,都可使用這法本來修持。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六臂大黑天」乃「千手千眼、十一面觀世音」之化身,因菩薩思惟眾生難度之因,皆由魔所纏擾,於是化現「瑪哈嗄拉伏魔本尊」,內懷徹骨之大悲,外現無比之威猛相。〔內有傳〕說:「六臂大黑天」原是印度教之魔神,「觀世音」入其神識,故成佛教之護法、「觀世音」之化身。平常隨侍觀音,三十二應救苦救難,有「五方五色瑪哈嗄拉」、具有息、增、懷、誅四種事業法。

五色蛇飾莊嚴。藍蛇挽髮,高盤于頂。紅蛇纏垂兩耳作耳墜。白蛇圍頸為項鍊。兩肩盤黑白蛇作飾。兩臂黃蛇纏繞作釧。腰繫白蛇作帶;延帶有綠蛇下垂作緒。

披象皮披風,以五十人頭作項珠,下著虎皮皮裙,手足粗獷,形極可畏。足踏白色象頭王,一面二臂,右托盈血顱器,左執蘿蔔。雙?以巡遊姿立於蓮花日座上。或有以右屈左伸威立姿者。

據「觀世音菩薩」所發深宏誓願,修持「六臂瑪哈嗄拉」能降服、救度未法時期中逐漸惡化之眾生;能守護眾生,脫離中陰身之苦;能解除眾生生活的艱困及貧窮,圓滿眾生一切善願。「瑪哈嗄拉」是佛法中最重要之智慧護法,宜秘密供養、修持,則其加持迅速,日夜不斷。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0/12/23 下午 10:39:4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12/19 上午 04:36:1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