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智慧廣博慈誠羅珠堪布新書!《解開藏傳佛教的神奇密碼》問世!

您是本帖的第 448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智慧廣博慈誠羅珠堪布新書!《解開藏傳佛教的神奇密碼》問世!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智慧廣博慈誠羅珠堪布新書!《解開藏傳佛教的神奇密碼》問世!

你們一些人還請求我做你們的上師等等。當然,我自己作為一個修行人,與別人分享佛法上的知識是在修布施。從這一點上講,是的,我要盡我所能來教授。但是,如果你是想找那種可以依賴的靈性人物,我不得不告訴你,我大概是最不可依靠的人之一。大多數時候你連我在哪兒都不知道。事實上,我的親信助手,他們知道的最晚也最少。不過,如果你覺得你已經成為了我的學生,那麼我也想告訴你,你想要去找多少個上師都可以。事實上,我會鼓勵你這麼做。實際上,現今還有一些很偉大的大師住世。他們有些甚至還相當年輕。例如在中國,你們可以仰賴諸如四川的堪布慈誠羅珠這樣的大師們
      

─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 ─
      

目錄

壹、如何修學密宗;

貳、密宗概要;《本章極精采!殊勝訣竅》

參、金剛乘名詞釋;

肆、中陰訣竅;

伍、中陰願辭。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9395

解開密宗不可思議之密   揭開密宗神祕幽微之美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本書作者以其不世出的智慧,融貫統攝幽微精深的密宗理論,以精簡的文字、白話的形式編輯成冊,內容深入淺出,易於了解。書中揭示出密宗之所以能即生成就之關鍵,就在於它有超勝的見解、分明的次第、種種方便的法門,尤其提供了利用中陰成就的不可思議之訣竅。

  本書繼《揭開藏傳佛教的神秘面紗》之後,進一步闡釋密宗殊勝的見解及修法。

  全書分為五個篇章:

(一)、如何修學密宗:本文從整體的角度介紹密宗的基礎、修習次第及修法。

(二)、密宗概要:首先,解釋密宗的字面涵義;其次,介紹密宗的見解;繼而,細說密宗萬法皆為佛的壇城的意義,以及說明中陰的種種現象;最後,針對一般人的質疑,提出說明,並糾正當今學密者普遍的錯誤。

(三)、金剛乘名詞釋:本文說明密宗為何又稱為金剛乘的緣由。

 (四)、中陰訣竅:本文首先介紹中陰的概論;接著以言簡意賅的方式,說明中陰的修法訣竅;最後介紹臨終如何修持菩提心的訣竅。

(五)、中陰願辭:在當前這樣一個危機四伏、岌岌可危的時代,作者特別翻譯蓮花生大師的四個中陰伏藏法門,便於我輩末世眾生修誦。

作者簡介

堪布慈誠羅珠

  一九六二年生於四川甘孜藏族自治洲爐霍縣。成年後,於多康地區之佛法重鎮——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出家。依止法王晉美彭措,潛心深入經藏,短時間內即無礙地融貫顯宗五大論及密宗之四續,成就聞思修三慧。法王圓寂後,成為五明佛學院的主要決策者之一,學院遴選新任堪布的主要評審者。

  二十多年來於學院中擔任教學重任,培育出為數眾多的僧才,目前分派於藏區各主要寺廟、佛學院負責教學工作。近年來,更深入各藏區宣導戒殺放生、護生的理念,同時講授皈依、菩提心等基礎佛法正見,深化藏民對佛法的認知。同時,為了提振藏族文化,又積極於藏區成立圖書館。憂心藏文被外來語快速侵蝕,更歷時四年,集合藏地三大地區的知名學者,共同成立藏文新辭彙的創造及審定工作,目前已出版第一本《藏漢英常用新詞語圖解詞典》。

  近十多年,更深入研究西方科學、哲學、……,期以更貼近現代人的方式弘法。於馬不停蹄的弘法之餘,仍勤寫不輟,目前出版品中,藏文著作有:於2007年北京民族出版社出版有關前世今生、東西方文化,以及佛學因明、般若、中觀、戒律等內容的——《堪布慈誠羅珠全集》四大本;中文著作計有:《輪迴的故事》(即《前世今生》中文本,橡樹林2007年6月出版)、《慧燈之光》系列叢書六本,《佛教——迷信or智信?!》(2008年6月本出版社慧燈系列001)、《揭開藏傳佛教的神祕面紗》(2009年6月本出版社慧燈系列002)。

南無文殊智慧勇士!

  佛法如大海,蘊藏了無數的智慧珍寶,佛法又如虛空,展現了無限的智慧幻化。以諸佛菩薩的發願和不同眾生的個業為因緣,形成了能普度一切眾生的佛陀之教。八萬四千法門調伏八萬四千煩惱,充分顯示佛法不是死板的教條規矩,而是因人施教的真理。佛教是智慧和慈悲的統一體,深藏了無窮智慧的奧妙,可稱真理中的真理、科學中的科學、學問中的學問;凝聚了無緣慈悲的力量,可稱仁慈中的仁慈、博愛中的博愛、利樂中的利樂。

  能代表佛教的文字著作,分為經和論兩類。通常我們稱諸佛親說之法為經,稱菩薩等諸弟子之作為論。佛教屬於一切眾生,而不是個別的有情,如果我們把佛法當做一個知識而爭奪其產權,那麼大家都會淪為“摧佛者”。無論哪個傳承還是教派,都應該珍惜自己的真法,而不要輕易地浪費自己的佛緣。如今時值末法時代,眾生的福報淺薄,煩惱的力量增生,隨著五濁的惡化,人們的各種習氣迅速發展。五濁之海,魚龍混雜,煩惱交替,真假難辨。能保護好一個人的善根是很不容易的。因此,我們不能不謹慎自己難得的人身,短暫的壽命。事實上,我們沒有很多時間浪費在無益的事上,作為一個真正的修行人,誰不想得到正確的方法、系統的聞思、教證的修果!

  如今世界各地信佛之人逐漸增多,但是有次序聞思修佛法之人相當有限,存在幾個問題值得大家注意:

  一、自我強大。學佛的中心意義就是打破自我,利益眾生,可是在我們實際修行中自我意識越來越強大。比如說,在生活中,我的傳承、我的教派、我的上師、我的師傅,再加上我的觀點、感覺等,給自己創造了一個自我化的新輪迴;在修行中,我的愛不容納他的愛,我的三寶排斥他的三寶,範圍如此變得狹窄,如何實行普度眾生。

  二、辯論增多。密宗和顯宗間,藏傳和漢傳間,或者傳承和傳承間的辯論比較多,但是有意義的辯論很少。在聞思的過程中,辯論可取,智慧的辯論會引起正面的作用;在修行或生活過程中,辯論不可取,煩惱的辯論會引起負面的作用。佛曰:俗家者,爭於感覺;出家者,辯於意識。針對於某人某派故意反駁,和為了自己的勝利而進行辯論,都屬於爭感覺或煩惱的辯論。智慧的辯論只分對和錯,而不分你和我。

  三、聞思修不加規範。顯宗、密宗自由其道,各派有自派修行方式。佛經中說過,針對無數的眾生根器,顯現無數的乘門。一個法門為一個眾生的解脫之道。諸法妙如甘露,但修行有次序,如世親菩薩所說:受戒,聞法,思義後修持。

  一切修行的宗旨為法四依:

  一、依法不依人。人為假相煩惱根,法為真理可入道。假如其人為凡夫外道,而所說契合於真法,也可以信受奉行。假如現佛身之相好,而所說不如真法,則不可依之。

  二、依了義不依不了義。佛法三藏中有了義經,有不了義經。佛法中最究竟之義為了義,非者為不了義。修法之人,應先知曉其別,才能明白佛法的最終意義,否則無法了解大乘和小乘或顯宗和密宗的究竟之說。

  三、依義不依詞。詞為語言,只是個符號,若依詞語,不斷增生疑惑爭辯,永無止境。義為一切言行的最終歸宿,到達最高境界,很多東西不能用言語直接表達。若無實修經驗、訣竅實傳,同樣的詞語亦有天地之差異。

  四、依智不依識。識為妄想之心,不可靠,因六塵而起,迷惑不覺。智為本心之明、修行之德。如無智慧,數劫精勤於其他五度,也不能得到究竟的彼岸或解脫。

  正二十年前,敝人與堪布慈誠羅珠仁波切一同在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勇列吉祥賢足下恭聽法音,有緣為良師益友。他有淵博的學識、清淨的戒律、深厚的修行,但我不全因其人而推薦此書,還因其書符合佛語四依。我從內心希望大家保護好自己的善根和慧根:書不在於作者,而在於其用心;讀不在於次數,而在領悟其智慧。

  願一切眾生速生菩提心!

三寶弟子晉美卓攀速寫於
2010年4月19日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9395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0/5/13 下午 12:54:20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5/12 上午 05:52:1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