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聖者帝查活佛的事蹟

您是本帖的第 462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聖者帝查活佛的事蹟
感恩三寶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4497
積分:23745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感恩三寶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聖者帝查活佛的事蹟

敬錄自 堪布索達吉仁波切 著 ─《爐霍二高僧圓寂紀實》

二、帝查活佛

今年藏曆425,名震一方的寺主帝查活佛圓寂。

帝查活佛平時戒律精嚴,晚上從不躺下睡覺,腰帶也不鬆開。他持有《大藏經》的傳承,一生在五明佛學院、多芒寺、郭清寺傳授了三次《大藏經》的傳承,每次均在五個月左右,從每天早上6點念到晚上11點,疲勞時則點香提神,繼續念誦。

他生前曾對白意堪布說:「我已基本證悟了大圓滿,1987年隨法王如意寶朝禮五台山時,已在法王前得到印證,故死後不需向眾人保密。」又對汪德堪布等五人多次提到,自己過世後由他們五人捆起來,頸上應捆得很緊,雖然活佛的捆法應與常人不同,但用對平常人的那種捆法即可。還安排了八位修學突出的喇嘛在他圓寂後至火化的這段時間裡,晝夜不斷地念《聖教一子續》與《十七大續》。

今年五明佛學院的「金剛薩埵法會」期間,他專程趕來參加並拜見了法王,祈求法王在他過世時予以加持護佑。參加完法會回寺後,活佛的起居、法務一切如常。但沒幾天後的一個晚上,帝查活佛破例鬆了腰帶,躺下睡覺。次日晚上10點時感覺身體有些不適,吃下一顆甘露丸後,說承甘露丸的加持已很舒服,說完以吉祥臥躺下。過一會兒,侍者趨前問候,發現活佛已意入法界,安詳示寂了。

圓寂一天後,從遺體上流下了紅白菩提。幾天後又降下了少許白色舍利。部分菩提已由本人請回,分贈給漢族的眾弟子。

活佛善後的一切事宜,按其生前囑咐進行。遺體在十五天後火化時已明顯縮小,雖當地夏季天氣悶熱,但遺體並無任何腐變。火化當場,三百餘僧眾見到天上有多條繽紛的彩虹出現。


覺空文殊童子之加持   密意界中獲證八辯才   教證法藏海洋尊勝主   至誠祈禱米滂南嘉尊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4/22 上午 06:55:0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