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修行人遣除魔障的三種方法-----岡波巴

您是本帖的第 515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修行人遣除魔障的三種方法-----岡波巴
小江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687
積分:59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7日
 用支付寶給小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修行人遣除魔障的三種方法-----岡波巴

修行人所遇見的魔障有兩種:一種是由人或非人(妖魔)所興起之障礙,另一種是由心識妄念所興起之障礙。

除遣魔障之法,總說有三種:

一、是由慈心和悲心來除遣,這是說修慈悲觀的人就像是母親對兒子一樣不能對他作任何損害的。

二、是觀諸法如夢如幻,由觀空性來遣除障礙,因為畢竟沒有能損者和被損者的緣故。

三、是明瞭這些魔障皆是心所變現的迷亂之相,如是了達,魔障就不能為害了。通常魔障來擾時,多半是在行者有了許多徒眾,和物質受用增長,福報鼎盛之時。有人說這即是密宗得了共同成就之時,或說是魔鬼來作中斷障之時。最初是魔鬼在徒眾眷屬中掀起障難,然後是,由於物質和福報增盛的緣故,就會在善業和法行上發生障礙,再接著就是行者或法師自己生起貪嗔而造成障礙。

至於是不是外魔來作障礙,觀察自心就會知道,如果對自己造成傷害,那就是外魔的侵害,如是對自己未能造成傷害,而傷害到眷屬那就是因自己的成就而誘致外魔來擾的結果。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1/24 上午 04:22:5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