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喇榮佛學院極樂大法會共修活動

您是本帖的第 362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喇榮佛學院極樂大法會共修活動
craig204310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游俠
文章:177
積分:21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6月20日
 用支付寶給craig204310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喇榮佛學院極樂大法會共修活動

請廣大佛友學習《信願往生正因》,並參加2009學院極樂大法會


  第一世多智欽法王晉美陳列巴桑、瑪呢喇嘛班瑪斯德等眾多高僧大德金剛語所授記,末法時代五濁極暗時期,樹立無偏法幢弘揚佛陀聖教的大恩上師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仁波切的偉大願力——凡結緣者俱生極樂剎誠懇祈望,廣大佛友們在200911月份(西曆),至少看法王如意寶《阿彌陀佛灌頂》光碟一遍(新浪uc菩提講堂有播放,或者直接下載,見下),並如質如量地念完阿彌陀佛心咒30萬遍。這是極為容易完成,且能得到聖者法王不共願力攝受的一次難得機會,請廣大佛友減少瑣事與外緣,參加此次念修。大恩上師堪布索達吉仁波切很重視今年的這次念修,也是首次大規模號召漢地佛子參加,請輾轉告知佛友們,務必圓滿此次念修!


  大恩上師堪布益西彭措仁波切《信願往生正因》文本下載:

  《信願
往生正因》音頻、視頻教程下載:http://www.xianmifw.com/book/newsview.php?id=212

  大恩上師堪布慈誠羅珠仁波切《阿彌陀佛修法開示》:

  大恩上師堪布慈誠羅珠仁波切《阿彌陀佛修法極樂捷徑講義》:

  大恩上師堪布索達吉仁波切《阿彌陀佛灌頂及修法開示》下載:

  大恩上師堪布益西彭措仁波切《阿彌陀佛修法極樂捷徑講義》文本(未定稿)下載:
  

  到新浪uc收看法王如意寶《阿彌陀佛灌頂》視頻:下載新浪uc軟體,並註冊一個uc帳號:http://uc.sina.com.cn/ ,註冊後,打開uc軟體,搜索菩提講堂,進去就可以收看了。

  或者直接點擊下載(右鍵另存為或用迅雷下載):

            

  
《阿彌陀佛灌頂》視頻
             



    因種種不便,大恩上師讓佛友們在當地念修,不用來學院。欲參加法會的道友,可將共修數量報給學院,具體詳情,請登錄智悲佛網菩提網路佛學院

http://www.bodhiinstitute.org/forums/index.php
            

            

第一、極樂法會共修
     學院從藏曆的九月十八日開始為期八天時間的極樂法會,法會舉辦時間為:115---12日(八天)。

   
期間,UC菩提講堂一和三將轉播法會。
有些地方的道友很想到學院來參加法會,但是可能時間來不及,並且學院現在已經處於秋天冬天之間,天氣特別寒冷,城市裡的人到了學院之後,住處生活各方面都有一定困難。希望你們在自己所住的地方,完成學院的四眾弟子所念誦的一切咒語和儀軌,也可以獲得這次極樂法會的全部功德。

    
佛學院裡面的四眾弟子現在也已經開始準備極樂法會要求的咒語,因為法王如意寶也是特別強調,開金剛薩埵法會時四眾道友每人念完40萬遍金剛薩埵心咒,開極樂法會時每人念完30萬遍阿彌陀佛心咒。我們學院還有地藏法會和持明法會,地藏法會和持明法會的有些咒語我有時候是完不了的,但金剛薩埵和阿彌陀佛的咒語多年以來也是不管再忙都一定要完成。原因是什麼呢?因為不管是學密宗還是學顯宗,大家都願意往生極樂世界,這方面有特別強烈的信心,也有法王如意寶等許許多多高僧大德的殊勝傳承和因緣。因此我們每一個佛友從現在開始應該做好準備。

    
我知道大家一邊學加行、淨土還有聞思等等,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學院也是同樣的,不管是聞思班、發心班還是修行班,大家每天都是忙的不可開交。但是因為每一年中能念完30萬阿彌陀佛心咒非常的殊勝,我們什麼時候離開人間誰也定不下來,現在可以和這麼多僧眾一起發心往生極樂世界,積累四種往生極樂世界的因,是多生累劫當中非常難得的一種殊勝因緣。所以我們開始也是提前提醒大家為往生極樂世界創造一個好的因緣。雖然每一個人臨終的時候都希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是如果沒有創造一個因緣,無緣無故的憑自己的實力和其他因緣,想要往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我希望有緣的佛友儘量空出自己的時間。當然每一個人如果要講自己的很多很多理由的話,也不一定會有時間!

    
如果各方面的因緣具足的話,我希望各個學會、道場、中心的這些道友,學院開極樂法會的時候,你們自己也要開極樂法會。如果八天的時間特別難以空出來,那麼在藏曆922日(西曆的119日)——這天是釋迦牟尼佛為了報答母親的恩德到三十三天給母親說法,返回人間的殊勝節日(天降日)——這一天做的善根會無數倍增長,希望這天大家在自己的道場、自己的學會和學院同步念誦、發願!

   
我們學院的四眾弟子對這個日子特別重視,我們這次提前半個月做準備,希望能為在城市裡不能來學院的人提供一個方便。UC菩提講堂在八天中會為法會做直播,前期的工作現在基本準備好了,雖然這裡天氣、風沙還有各方面的因緣對於我們的發心人員確實有很大的困難,但是只要對於外面的人有一點點的利益,我們付出一些也是可以的,大家也願意發心幫助!我們從115日早上開始極樂法會的念誦到法會結束之前,每天都會在菩提講堂當中直播,並且中午的時候,每天都是播放一堂淨土教言課程。除了中午播放一次,晚上也會播放一次,具體時間以後再做通知。

    11
1日之後,我們會發一個法會的具體通知。法王以前的一個極樂法會阿彌陀佛灌頂,我們也準備放在網上。我要求這次願意參加法會的所有網上道友,要在網上聽受法王的灌頂,得到灌頂之後參加極樂法會。如果沒有時間參加法會,也要在八天中和學院的四眾弟子一起發願往生極樂世界,儘量做一些功德。如果在自己的城市開法會,可以擺放一些阿彌陀佛的唐卡和像,道友們集聚在一起,在阿彌陀佛佛像或唐卡前放一些鮮花、明燈等供品供養,然後大家共同的念誦。如果你特別忙,還是希望儘量完成阿彌陀佛的心咒。

    
可能有些人認為學院的要求太多了,一會是觀音心咒一會蓮師心咒一會阿彌陀佛心咒,一會金剛薩埵心咒,念的太多了!也許會這麼想。如果真的覺得太多了、太煩了,你們想不念也可以。宗教是自由的,信仰沒有任何強迫。但是我本人也是這麼做的。我們學院的四眾弟子每一次開法會的時候,金剛薩埵、阿彌陀佛心咒,每一個人都是儘量的完成。有些發心人員在這八天實在沒辦法完成的情況下,大概提前一個月就開始念誦。所以希望城市裡面的四眾弟子一定儘量也要完成。當然你們在八天實在不能完成,我想111日到121日一個月當中能不能念三十萬遍?一天念一萬遍其實不會要花很長時間,工作再忙恐怕也不是很大的困難。如果你們願意把自己發願念誦的功德迴向、統計,可以通過網上和通過學會直接給我們報過來,我們可以給大家做一個統計,最後做迴向。

   
極樂法會的時候,學院會在網上做同步直播,像前一段時間金剛薩埵法會那樣。這樣,沒有來學院的,
也可以和這麼多僧眾一起共修,哪怕一天念一遍普賢行願品、念一遍喬美仁波切的極樂願文,這個功德也是不可思議的。能參加一天也是可以的。現在藏地來的一些在家人參加法會,他們參加極樂法會的時候全部都是在外面,在風雪當中搭帳篷,特別的寒冷,但他們還是很堅強。有些人有八天的時間,有些人是沒有這麼多時間,待一天、兩天、待三天的都有。你們城市裡人在這八天中哪怕是空出一天的時間和大家共修,從早上到晚上念普賢行願品,這樣也是很好的。如果一天時間實在也沒有,哪怕一個上午一個下午也是可以的,因為做功德和做善事是沒有什麼嚴重後果的。開極樂法會,從我本人來說,因為年齡增長,現在對死亡很關心。自己也是想,哪怕是一天的時間和僧眾一起念普賢行願品、念極樂願文,都覺得這個機會是很難得的!

      
開極樂法會時的一些安排我就講這麼多。111日以後再通過網路給大家做一些介紹。我希望我們菩提講堂和網上放的阿彌陀佛的灌頂一定要每個人得到,這個機會很難得!法王如意寶親自得到過佛陀的授記,和他結緣的人都可以往生極樂世界。法王灌過頂的幾乎沒有一個完整的留下來,幸好我們保留下來了法王的這個灌頂。這次凡是參加極樂法會的四眾弟子,法會時將給他們發阿彌陀佛的這個灌頂光碟。以前我們菩提學會基本上每一個人都是得過這個灌頂光碟,得過的話希望你們開極樂法會的時候再次放一下。過去我對四眾弟子講過伏藏大師列繞郎巴的阿彌陀佛的具體的修法,這些對我們往生來講往生極樂世界是一個很好的因緣,大這種因緣大家也應該不要忘掉,應該撿起來好好的珍惜。
   
    
希望從今天開始,大家在我面前或者在內心之中發願,通過這次極樂法會,念完阿彌陀佛心咒三十萬遍。為往生極樂世界一定會遣除很多的違緣和罪障,這是無欺的蓮花生大師的語言!如果一個月當中實在不能完成,兩個月、三個月都可以,沒有特別的時間限制。大家先要發這樣的願,以後慢慢的完成都是可以的。
 

法王如意寶的遺教

慈誠羅珠堪布由錄音整理

你們要經常思維:這次我們有幸獲得了非常難得的人身;不僅是得到了人身,而且還值遇了真正的善知識;不但是遇到了善知識,而且善知識還為我們宣講了斷惡行善的方法。雖然你們聽不懂所有的內容,但卻要把握其中的主要精神,並且去身體力行。比如,當一位法師在宣說一個深廣法要時,聞法者不一定需要聽懂全部內容,但卻要掌握其中對自己有利的東西。

這次為了參加極樂法會,各地來了很多僧俗信眾。所有人的共同目的,就是為了自己、親友以及所有的有緣眾生現世能夠長壽、健康,具足圓滿的幸福,並在後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大家一致認為,參加這次極樂法會,就能達到這一目的,實現這一心願。

今天是極樂大法會的第六天,會期只剩下明後兩天。在這兩天當中,大家必須認定今生具體要修什麼法,並發誓修持。其實,對自己真正有益的法,主要就是祈禱阿彌陀佛的修法,你們平常也要祈禱阿彌陀佛,並發願往生極樂世界。因為在任何地方,也沒有像極樂世界一樣極易往生、又具有超勝功德的剎土了。

《極樂願文》云:「八百一十萬俱胝,那由他佛之佛剎,功德莊嚴皆合一,願生勝過諸剎土,無上殊勝極樂剎。」也就是說,阿彌陀佛在行菩薩道時,曾將千百萬淨土的功德匯集一處,並發願:我成佛時的淨土,將成為這樣的淨土。如今,阿彌陀佛的心願已經實現了,只要我們發願,就肯定比其他任何剎土都更容易往生。有些剎土雖然可以往生,但功德卻不是很大。比如說,人間的五台山、普陀山,雖然也是剎土,但卻是為凡夫眾生而現前的,所以相對來說沒有太大功德。往生極樂世界,不但身無疾病、心無痛苦,而且沒有生老病死的折磨,以及貪瞋癡等煩惱;唯有快樂,壽命也很長。《極樂願文》中也說過:「彼剎阿彌陀佛尊,住無數劫不涅槃。」總之,往生極樂世界之後,就只有快樂而沒有痛苦。

大菩薩在修行時,可以創立自己的淨土,但我們現在卻很難做到這一點。比如說,新建一棟樓是很難的,但使用別人已經建成的房屋卻很容易。同樣,目前我們不必創建新的淨土,因為阿彌陀佛經過無數劫的集資淨障,已經建成了這樣的淨土,我們只需直接往生就行了。阿彌陀佛和釋迦牟尼佛在學道的時候,曾多次轉世為關係親密的國王和王子,因此,任何釋迦牟尼佛教法下的眾生,都能往生極樂世界。你們千萬不要放棄這種發願,平時也不要忘記這一點。無論住在學院也好,還是回家也好,都要努力地念誦阿彌陀佛聖號,這是我要講的第一點;

第二點,是受持不殺生的戒,這是最重要的。什麼是戒律呢?戒律有很多種,包括比丘戒、沙彌戒、居士戒以及皈依戒,哪怕受持其中的一條戒也可以。僅僅受持不殺生這一條戒,其功德也是不可思議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不殺生的這條戒,千萬不要殺生。明白嗎?

現在出現了很多前所未有的罪行,在末法時期魔障危害極其猖獗的時候,所有人都會造作各種各樣的罪業,其中殺生的罪業更是不可思議。如今的喇榮佛學院,擁有著在智慧、持戒、利他事業以及成就等各方面都無比圓滿的堪布和活佛,這並不是我的浮誇之談,他們在利益眾生的時候,主要就是動員大家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以及斷除殺生的罪業。

這次也有一些村落發願不殺生等等,這雖然也是不可思議的善業,但與我們學院的有些堪布、活佛所作的善業相比,我們的善業是微不足道的。即便如此,我們大家同心協力所造的善業卻是不可分割的,尤其是放生的善業。

幾年前,我夢到了托嘎如意寶,他在夢中向我宣講了放生的功德,並讚歎了放生。我把這件事告訴大家之後,因為是佛菩薩加持語的緣故,堪布、活佛們像得到甘露一般感到無比高興,之後便開始動員大家斷除殺生。

迄今為止,我們所放的生命已經達到了數億個。慈誠羅珠前幾天給我打來電話說,好像僅僅今年放的一種大約一卡長的魚類(泥鰍)數量都已經將近一億條,放完以後他就要回來。先後幾年所放的數量加起來,已經有好幾個億。

目前有些地方的屠宰場,因為沒有太大利潤,也應該關閉。無論如何,希望大家能努力地去戒殺放生!

善男信女們,此生是唯一的機會,你們千萬不要殺生!人生是很短暫的,我們不會長久地住在人間。死亡的時候,就像佛經(《教王經》)中所說的:「國王趨入死亡時,受用親友不隨身,士夫無論至何處,業如身影緊隨後。」一樣,走的時候,即使是再富有的人,也不能帶走一針一線;即使是管轄上萬村寨的官員,也無法帶走一個侍者,只有獨自一人兩手空空地上路。經過中陰身的艱險,在閻王前清算善惡後,絕大多數的人只有墮入惡趣,很難投生善趣。請你們反省一下,自己究竟造了多少能得解脫的善業?造了多少墮入惡趣的罪業?我們所造的大多數業,都是墮入惡趣的因。其中墮入地獄的因,就是瞋恨心和剝奪他眾的生命。

其實我們每個人即使完全戒除殺生,也能照常存活。比如,學院現在所有法會的食物,已經完全改變為素食,卻沒有遇到任何生活困難。各個地方的很多施主聽說後,也時常前來供養酸奶、素齋。以前很多僧人非常盼望能夠吃到酸奶,有些尼姑甚至將所有的糌粑都拿去換酸奶,最後雖然吃到了酸奶,回家時卻沒有維生的糌粑了。自從吃素以後,因為有很多酸奶吃,大家吃酸奶的願望也就不太迫切了。這就是布施和持戒的回報,也是斷除殺生和葷食的功德所感。你們如果能夠戒殺,在生活上也不會有困難的。尤其是不要殺害無辜的野生動物,政府也在號召大家保護並禁止殺害野生動物。所以,大家一定要盡力發誓戒除殺生。這是我要講的第二點;

第三點,是要以善心去對待所有眾生,善良的心是無與倫比的。所謂善心的最低要求,是作一個好心腸的人,善良地去對待每個眾生,不作殺生、偷盜等傷害眾生的行為。你們一定要努力地去培植善心,一切正法都可以包含在善心當中,這是我要講的第三點。

我今天給你們講了三個要點:第一點,是為了自他一切眾生而往生極樂世界,哪怕念一句瑪尼,也要為此迴向。往生還要具備發菩提心等其他因素,但這些要素在這個發願迴向當中已經包含了;第二點,是盡量受持自己所能守護的戒律,如果不能做到太多,也要受持不殺生這一條戒;第三點,是隨時隨地地發善心,善心既可以解釋為信心和慈悲心,也可以解釋為世人所說的好心。即使在平時,你們也要努力地行善。

因為前世的因緣,而使我們能在此生聚集在同一個地方;不但是聚集在同一個地方,而且也共同參加了同一個法會。就我個人而言,雖然有些上師說我能活到九十五歲,但這是不了義的,不要說九十五歲,我今年剛七十出頭,就已經感到體力衰竭了,所以肯定不會住世很久。多病是死亡的前兆,我十分清楚自己能活多久,也就只有像一隻衰老綿羊的生命一般長短。

這次我們的相聚,也許是最後一次。但願不是,這樣我們就有可能還會見面。明年,也即猴年的猴月初十,是蓮花生大師走遍雪域的紀念日,我們會舉行簡單的儀式來慶祝這個節日,但只能由常住學院的人參加,如果規模太大,政府也不會批准。另外,在持明大法會、金剛薩埵法會期間,我們也有可能見面,但願此生能夠再三地重逢。

但也許我會去世,死後我會不會回來呢?在我死了以後,你們會認為有轉世活佛,也許連懷胎期尚未經過,就會去尋找、辨認我的轉世。但是,如果我有自由的話,以我的願力決不會馬上回到這個世間,而準備在死後立即就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在那裡目睹阿彌陀佛的金顏,聆聽阿彌陀佛的法音,他將如同蓮花般細膩的右手放在我的頭頂,使我得到獲證菩提的授記、自在慧眼和神通,度化眾生的能力也不會像此生一般微弱。

當我像《普賢行願品》的「我於一切諸有中,所修福智恆無盡,定慧方便及解脫,獲諸無盡功德藏。」一偈中所說的一般,獲得了無量功德,當我在世俗紅塵中獲得了方便、智慧、精進、禪定與神變的時候,我永遠都不會放棄度化全世界的眾生,特別是其中的雪域眾生,尤其是我生長的故土──色達的眾生。除非是我墮入惡趣而失去了自由,如果能往生到淨土,我在任何時候也不會忘記諸位同鄉和親人,你們也要努力地行善,我們雙方都要努力。俗話說:「眾人抬木負擔輕」,所以你們也要加倍地努力。

我說這些話絕不包含任何自私的成分,我弘法事業中的大多數,也絕對沒有什麼自私心,不是為了貪圖名聲,因為我在很多國家中已經享有了足夠的聲望,很多人也將我視為當之無愧的上師,但我本人卻並沒有什麼可以享有更高名聲的功德;就財產而言,在我妹妹的後事處理完以後,即使一無所剩,也立即會有人供養衣食,但事實上也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我們兩人(指上師本人與門措空行母)除了行動不便需要一些侍者之外,即使不作任何事情,在明年春天之前也不會有任何生活上的困難,所以絕對沒有對財產的希求。以前有時在看到一些東西,比如玩具等等後,偶爾在一兩天之內會有點興趣,但現在連這種感覺都消失了。因為不缺錢財,所以沒有貪欲心。當然,如果因為缺錢而整天吃不上飯的話,也有可能會產生欲望。但如果有欲望,又何必向這麼多的僧眾撒謊呢?即使全世界的財產現在可以任我挑選,我也不會有一點兒占有欲。因此,你們以後不要拿很多的財物來跟我結緣,沒有任何必要。我只希望你們能努力地行善,並勸勉他人行善。

[此帖子已經被版工5於2009/11/2 上午 11:31:5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11/1 上午 05:53:4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781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