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公告】2009「準提佛母」灌頂法會--札西徹令仁波切

您是本帖的第 1170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公告】2009「準提佛母」灌頂法會--札西徹令仁波切
版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管理員
文章:1567
積分:339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版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公告】2009「準提佛母」灌頂法會--札西徹令仁波切

 東區道場「準提佛母」傳法灌頂
2009年11月20日「週五」晚7:20 ~ 9:20)第一場次(額滿了~有86人請報名第二場次

2009年12月26日「週六」晚7:20 ~ 9:20)第二場次開放報名

主法上師:貝諾法王  南卓林寺佛學院的院長  堪布  札西徹令仁波切

【特別說明】

今年敬愛的貝諾法王圓寂後,大堪布  札西徹令仁波切,就接下南卓林寺佛學院的院長一職,因札西徹令仁波切的宗務及教務繁重,一直到今年10月份南卓林寺佛學院的學生期末考完畢,仁波切才有空回台灣弘法一個月(然後於12月初又要回到印度貝諾法王所創建南卓林寺佛學院了)。

貝諾法王所創建南卓林寺是藏傳佛教在海外最大的佛寺,有數千僧眾....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前言】

準提佛母的心咒在漢傳十小咒本子中早己收錄,而準提咒千百年來在漢地(中國)流傳極廣,雖然準提咒許多人都會唸,但若您能有法緣參加此法的傳法灌頂,這會增強您與準提佛母的佛法因緣,準提佛母的文章、感應錄,在網路上己流傳很廣了,佛友可自行參考。

傳法灌頂的過程,主法上師是非常忙的,仁波切要先修傳法灌頂的前行,然後召請本尊、護法來法會現場,再來為佛子三皈依授于三昧耶戒,最重要是為在法會上的佛子「除障」,因為佛友來參加法會,都會有宿世業障來阻難,故仁波切會用修過法的甘露水,給在場的每一人飲用以淨化(身、口、意)三業


【說明】

1.若您參加密宗任何傳法灌頂法會,當法會圖滿後,您即會具足「金剛三昧耶戒」。
【分享】如法灌頂後,即具足「三昧耶戒」,要如何守戒及懺悔過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11274&page=1

2.這次準提佛母傳法灌頂,會特別請上師講解準提佛母的觀想、種子字、咒輪的旋轉觀想....

3.以前參加過準提佛母法會,可以再重複參加一次嗎?答案是可以」,因為再結師徒法緣亦可,且可聽一下不同的開示。

4.在東區門市,有許多師兄師姊請「準提鏡」,可帶回傳法灌頂法會上加持淨化。(您的手珠、法器、法照)也可帶回加持淨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西藏的準提菩薩通常為四臂像,結跏跌坐於蓮花上,左右的第一手安放於膝上持缽,右第二手下垂作施無畏印,左第二手屈於胸前,執持蓮花,花上安置一梵筐。

錫蘭所傳的準提菩薩也為四臂像,頭上有手結定印的化佛,而其左邊第一手安於臍前,第二手持寶珠;右第一手執獨鈷杵,第二手上舉,拇指與無名相捻。他的乳房豐滿露出,表佛母之相。

在爪哇的婆羅浮圖(BorObuduo)的壁面浮雕中,則可見四臂及六臂像。四臂像左右第一手結定印,左第二手持梵筐,右第二手持數珠。而六臂像則跌坐於獅子座上,左第三手和第二手破損,看不出原來執持何物;左第一手持蓮華,第二手持寶瓶珠,右第一手呈與願印,第三手持數珠。此外,另有十四臂。六臂等像。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依法源來說,流傳西藏的準提佛母是示現四臂法像,也代表著「慈、悲、喜、捨」四無量心,不論二臂、四臂、六臂、八臂、十臂,十二臂、三十二臂及四十八臂等種種不同法像,其本質都是同一尊準提佛母,只因眾生的地區、法緣、因緣、時空、時代....之不同,而示現不同的準提佛母。
並不是說越多手臂的準提佛母就越殊勝,二臂準提佛母與十二臂準提佛母都是一樣殊勝。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9/11/6 下午 06:33:1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10/14 下午 12:55:4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