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 不丹大成就者 索南桑波仁波切事蹟(約1888-1984)

您是本帖的第 818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 不丹大成就者 索南桑波仁波切事蹟(約1888-1984)
dolphinx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職業俠客
文章:496
積分:749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26日
 用支付寶給dolphinx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 不丹大成就者 索南桑波仁波切事蹟(約1888-1984)


不丹大成就者 索南桑波仁波切 (約1888 - 1984圓寂)

宗薩仁波切及噶拉多杰仁波切的外祖父即是 索南桑波仁波切(Sonam Zangpo Rinpoche)!
索南桑波仁波切是竹巴噶舉大成就者 夏迦師利的傳承最主要持有人之一, 一生在不丹山上閉關專修那洛六法!


==========  以下摘錄自"大圓滿傳承源流--藍寶石" ============

  智慧證悟雙全的大自在大師喇嘛蘇南桑波,是所有大得道者的寶頂密勒日巴的心弟子,智慧虹身者惹瓊多傑扎巴的特意轉世,生於古爾堆茹林的一個富戶人家,母親叫索南。

  他從小時候起就有厭煩出離的思想,後入隆珠孜宗寺為僧,徹底學習祥瑞法主竹巴派的法行。在苯塘塔巴林寺,他用很長時間做加行。

  由於前生的因緣,他來到多康大得道者 夏迦師利處,用十二年多的時間,從加行開始,聞得了大班智達 那洛巴的《那洛六法》、法主藏巴的《平等部正法的因緣部正法》、塔巴的《大手印》、竹巴噶舉派的教誨《三聚集樹》等傳承和訣竅。

  密勒日巴曾說:「為修正法而艱苦奮鬥,就會有無限的福澤。」

  正是這樣,經過艱苦地修行,他最後得到了證悟,氣脈的效益使臍輪火的暖熱能安樂享用,通過密宗母續的道路,得到了成就,由於他日夜以(身、語、法)三門服侍上師,成為上師最好的心弟子。

  尤其是在部主竹旺仁波切(圖滇•夏迦師利)在尼泊爾維修大寶塔時,他誠心實意地擔負起工程工作,為完成上師的心願做了大量的工作。

  另外,他還在大伏藏師 敦珠林巴•吉扎依喜多傑、噶陀錫度曲吉嘉措、噶瑪巴•卡洽多傑、公子帕喬仁波切等賢哲善知識處,得到自性大圓滿法《智慧上師》的實踐法、《吉宗精義》、遍知的《七寶藏》等、實現大手印中所說的「無修」和證悟大圓滿法自顯無私的深意。

  以後又在大聖地扎日山、隱避地戡巴郡、珠達倉等西藏和不丹的大聖地和修行地豎起了修行的寶幢。

  後半生他是在四座瑜伽中度過的。他經常在聖地僻靜地居住,在世俗莊戶家一夜都不住,全心全意地修精義,得到上師和很多特殊本尊的智慧攝持。

  他在為很多有緣弟子授《那洛六法》和大圓滿法教誨的同時,作為佛教和眾生的福田,建造無數個所依和能依佛殿。

  其中主要有:在西藏大聖地扎日山建造的佛殿,主要所依是金剛亥母本尊,周圍有噶舉金珠的圍繞,還有三層樓高的蓮花生大士像等,在隱避地戡巴郡建造的銅色吉祥山佛殿,主要所依是銅質鍍金的蓮花生大士等;在古爾堆建造的蓮花生大士和觀世音菩薩像及其佛殿,像有兩層樓高。

  在大聖地普寧拉山下建造的摩尼寶鋪金灘佛殿;在扎西崗宗建造的壁畫殿;在扎西崗雲普拉建造的與拉薩大昭寺釋迦牟尼佛像等量的釋迦牟尼像所依和安樂灘佛殿;在東桑建造的古裡嘎扎佛殿等。還與東桑雲來寺的喇嘛一起,聯合維修了該寺,並把依怙敦珠仁波切請至該寺,舉行大的修法,轉動貝瑪林巴伏藏正法的法輪。

  此外還有在旺宗建造的浪保色修行寺。

  他後半生又建造了多仁灘班覺林佛殿及寶塔,並常住寺廟;在多曲拉建造大寶塔;在隆措湖建造修行寺佛殿和扎西崗修行寺;在廷布的紅土曾卡巖上刻製造型別緻的蓮花生大士巨幅像;在廷布裝臟了《八大法行》、《上師深意聚》、《普巴金剛》三種本尊的大寶塔,擔負各種事情的重任;在帕覺丁修行寺和達果修行寺建造噶舉金珠,塑造大得道者夏迦師利具加持力,造型非常奇異的像。

  他還用金汁畫了噶舉派的瑪哈嘎拉護法像一套;在巴昭達倉建造猛蓮花生大士等像;修補浪巴千的舍利塔;大吉嶺卡爾香僻靜處製作一尊蓮花生大士像;卡林邦銅色吉祥山寺處製作蓮師財神像;尼泊爾揚列雪聖地製作蓮花生大士像等無數身、語、意所依新做和修補工作,並賜予加持開光,用天珠、珊瑚、精緻綢緞、用具、幡、傘、寶幢等進行裝飾,還致獻了常明燈基金和各種供品等講、修、事業三種,是名副其實的蘇南桑波,自在了氣、心,得到了金剛壽攝生術,長壽至九十歲。作為被調伏者的因緣,他現居不丹。(註:目前已圓寂)

  又有大得道者夏迦師利的女兒、伏藏師達先的後裔東日•仁津曲嘉祖古、大伏藏師南卡吉美兄弟等,在阿宗竹巴的弟子曲久林巴處,聞得了大圓滿法全部密精義部,並用這位伏藏師的《格薩爾如意摩尼寶廣泛修法》即《密宗三部密明點》等,開展了佛教和眾生的事業。


摘錄自"大圓滿傳承源流--藍寶石"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8/12/3 上午 03:59:3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12/3 上午 03:50:4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