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一吸到煙草、毒品的氣味,必墮金剛地獄

您是本帖的第 3987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一吸到煙草、毒品的氣味,必墮金剛地獄
倫倫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319
積分:5598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2日
 用支付寶給倫倫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一吸到煙草、毒品的氣味,必墮金剛地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第二世敦珠法王著,黃英傑中譯

導論

很明顯地在西藏佛教中,似乎總是特別認為使用煙草與毒品不僅對身體健康有害,而且也是精神開展的主要阻礙。在這小冊中,敦珠法王解釋:這些東西的歷史源由與過失,曾以蓮花生大士為主而搜羅為文,並授記將被瑪姬瑙准(MaChiklabdron,十一世紀)、仁增過登(RigdzinGodem,1327-1387)、桑傑林巴(SangyeLingpa1340-1396)、拉那林巴(RatnaLingpa1403-1478,寧瑪巴白玉寺派傳承主依其巖藏)、東都多傑(DundulDorje1615-1672)、龍梭寧波(LongsalNyingpo,十七世紀)、卓都隆巴(DrodulLongpa,十七世紀)、以及突秋多傑(TukchokDorje,十八世紀)等西藏偉大的德童們,在各個時代以巖藏的方式發掘出來。

願此令一切吉祥

既已甚深敬意禮敬諸佛菩薩的智慧身、一切諸佛總集之偉大烏金蓮師,我應於此說明煙草之史。許久以前,約在佛陀進入涅槃一百年後,在中土有一位魔族種姓的女子,由於其心色慾煩惱太重而致發瘋,在她死前曾說:『以我身體,我祈願此土眾生皆墮下道。焚我屍後一段時間,會有一種不同於所有花朵的花從我子宮長出。只要聞到這氣味,人們的身心就會經驗到無法想像之樂,遠較男女交媾更為喜悅。它將會遠播廣傳,直到此土眾生大都享受到它為止。

現在此魔女願望的實際成果已清楚可見。

著名的鴉片與其它一切毒品若用口鼻吸食之,既無助於除去飢渴、也沒有美味可言,更對體力、體質、命力一點也沒有利益。

更甚者,這些毒品會增長我們的煩惱、血壓,並導致癌症以及對肺部有害之疾病。現在,無論是顯赫之士或販夫走卒,幾乎人人都無法抵抗這些毒品的引誘,並失控地吞食它們。這就是這一位魔女之願最後如何出生其果的經過。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1/10/22 下午 03:22:4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2/26 上午 10:13:0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