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開啟修心門扉 ─ 金厄瓦尊者 著 索達吉堪布 譯

您是本帖的第 14087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開啟修心門扉 ─ 金厄瓦尊者 著 索達吉堪布 譯
感恩三寶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4497
積分:23745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感恩三寶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敬錄自 索達吉堪布日記 ─《旅途的腳印》

  

既想獲得不退轉之菩提果位,又希望能常伴親友,很多人都打著這種兩全其美的如意算盤。

然而,從古至今,坐在自己家中,尚能獲得成就者,恰如鳳毛麟角。我等凡夫若想達此目的,更是異想天開。

若居於家中,則時時有各種因緣困繞。今天嬸嬸家出事,明天舅舅家需要幫助,後天姑姑又下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日子就這樣悄悄地從身旁溜走。修行之事也就這樣一再拖延。

《修行入門》中講道:「雖然在行為上棄離親友,心裡卻不能捨棄眾生,而應當對他們生慈悲心,但必須斷絕身體、受用的牽連。否則,修法就會一敗塗地。要斬斷牽連,若能得到父母的欣然應允最好不過。即便他們百般加以阻撓,大發雷霆、大失所望、怨氣沖天,自己也不能退縮。自往昔的釋迦佛開始,所有的修行人都是在親友們的依依不捨、淚雨滂沱中拋下一切的,這是一種特定的緣起規律。」

無著菩薩也說:「親友等以愛心相敦促:操持今生圓滿當勤苦。本欲利益反成損害行,彼即逐今生利之愚夫。為解脫故當看破今生,精進修習深廣之妙道,為彼勝義今生皆放棄,前往靜處勤修極關要。富貴之時匿遁亦追逼,衰落之日投靠卻逃逸。兒子尚會弒殺親生父,至愛親眷何者可賴依?當面喜笑顏開和氣狀,背後種種惡語相中傷。利濟反以損害相回報,凡愚伴侶縱親定相欺。盛時媚笑阿諛且諂曲,權施巧計令自財物離;頹時顰蹙爭鬥無毫利,護養親友悉皆為魯迷。眾親興盛聯合摧他眾,各自分離內部起貪瞋。緊要關頭弟兄相殘殺,親友能成利樂實罕稀!」

前輩大德們已為我們列舉了親友的諸多過患,速速從此羈絆中逃離,已成為濁世修行人的當務之急。

壬午年三月初三

2002415


覺空文殊童子之加持   密意界中獲證八辯才   教證法藏海洋尊勝主   至誠祈禱米滂南嘉尊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1/2 上午 08:48:5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