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小孩子出生前,為他念這位菩薩名號萬遍,會安樂易養!

您是本帖的第 83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小孩子出生前,為他念這位菩薩名號萬遍,會安樂易養!
AI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690
積分:2324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4日
 用支付寶給AI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小孩子出生前,為他念這位菩薩名號萬遍,會安樂易養!

想要新生兒安樂易養

地藏菩薩有妙法

【復次普廣。若未來世中。閻浮提內。剎利。婆羅門。長者。居士。一切人等。及異姓種族。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

“復次普廣”:釋迦牟尼佛再跟普廣菩薩講一講,說是“若未來世中”:未來世的時候,“閻浮提內”:四大部洲中之北俱盧洲的人生在樹下,女人生小孩子很容易的,一點也不痛苦,就好像雞下蛋似的,一下就下出來了,不像南閻浮提的女人生小孩那麼痛苦。而東勝神洲和西牛賀洲根本不注重生產,很少很少生育,因為那裡的人淫欲心比較少,慾念少,所以也就沒有那麼多的子女。唯獨南閻浮提的眾生,願意多多益善,生的愈多愈好,並且生的時候,女人非常痛苦。所以現在單單講南閻浮提。

“剎利”:是印度的王種,是貴族。“婆羅門”:婆羅門也是貴族,他叫淨裔,就是清淨的一種種族。“長者”:長者就是大富長者與“居士”。長者、居士是有錢而沒有祿位的,他不是做官的,是富而不貴;而婆羅門、剎利則是貴,也可以說是富。“一切人等”:一切所有的人等。“及異姓種族”:和其他外國人,無論哪一個國家都包括在內,指的是不同的種族。

“有新產者,或男或女”:新生產的小孩子,有的橫生倒仰,橫生,橫著生出來,這是很難生產的。倒仰,倒的生出來,這也很不容易生的。還有一種情形,這種情形的小孩也很不容易生出來,他是一條腿先生出來。還有一種生小孩,連母親的腸子都生出來,這叫盤腸,有種種不容易生的情形。

但是這個生產,不論怎樣難產,無論“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在沒生產前,早早在七天以前,就為他念這部不可思議的《地藏經》。“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幫他念地藏王菩薩的名字,念一萬遍。

“是新生子”:這個新生的小孩子。“或男或女”:不論是男的,是女的。“宿有殃報”:他前生有罪業,有這個惡的果報,“便得解脫”:便得到解決、解脫了,沒有問題。“安樂易養”:又安樂,又容易養大。“壽命增長”:他的壽命也會延長。

“若是承福生者”:假設他沒有罪,由福報而生的。“轉增安樂”:更增加他的安樂,“及與壽命”:並且他的壽命更加長了。

所以人的苦樂都沒有一定,人的壽命也沒有一定。有的人,算命的說他活到三十歲,而他到四十歲沒有死,是什麼道理呢?因為人的壽命是活動的,不是死板板的。你做好事,壽命就延長;你做壞事,壽命就短一點,所以一切事都是沒有一定的。好像這個,本來是他有罪業,生來要受很多痛苦,但因為幫他念《地藏經》,或者念地藏菩薩名字,他的痛苦就沒有了。他就會安樂易養,很容易就養大了,壽命也增加,由這個道理,你可以推知人生一切都不是一定的,就看你怎麼去做去。

恭錄自《地藏菩薩本願經淺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5/5 上午 08:40:0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