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為什麼要做超度法事?哪些對象必須超度?

您是本帖的第 87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為什麼要做超度法事?哪些對象必須超度?
倫倫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319
積分:5598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2日
 用支付寶給倫倫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為什麼要做超度法事?哪些對象必須超度?
一、為什麼要做超度法事?
人死後有六道輪回,根據你一生的善惡業力發配往哪道。六道就是:天道、人道、修羅道、地獄、餓鬼、畜生。
人死之後,除了福業特別大的人死後立即上生六慾天,定業深的人死後立即上生禪定天,罪業特別重的人死後立即墮地獄,至於一般的人,死了之後尚有四十九日的緩衝期間,等待業緣的成熟,依據善惡大小投道!
在這期間,如有家屬以供養三寶及齋僧佈施的功德為之回向超度,亡者便會由於善業功德的感應而得到超生的幫助,促成其生於善道(天、人、阿修羅),避免墜入三惡道(地獄、餓鬼、畜生)。
給亡者做超度,也能夠使其家屬有得福消災的效果。如果過了七七之後再做超度佛事,雖然已不能改變其投生的「道」,但也能改善其福報,可為逝者減輕罪惡,增加他的福分!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4/1 下午 07:56:42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4/1 上午 07:56:1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