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為何壇城前的地藏王菩薩的法像和你長的一模一樣?

您是本帖的第 146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為何壇城前的地藏王菩薩的法像和你長的一模一樣?
老佛爺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7
積分:17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2月17日
 用支付寶給老佛爺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為何壇城前的地藏王菩薩的法像和你長的一模一樣?
這個是因為我非常非常的愛地藏菩薩。我每次讀《地藏經》我都會痛哭流涕的,會感恩,很感動。每次讀都會這樣,我會流淚,所以我對地藏菩薩的形象,就特別的珍重。珍重愛惜。
我記得我出家不久,我得到一張就是很莊嚴的地藏菩薩形象的照片,然後我就把這個像,拽到懷裡,到縣城裡去,我要去拷貝,翻拍,多做一些跟大家結緣。
那一天正好就像,這兩天台北一樣,有陰天,下著小雨,涼涼的,但是我內心,暖暖的,我把地藏菩薩拽到我懷裡,不忍心讓它淋到一滴雨。然後我頭這樣縮著,我懷抱著它,我就覺得很溫暖,很自我陶醉。然後印出來之後,就是效果特別好,我每次我發給別人的時候,我都覺得很溫暖,我把地藏菩薩形象,結緣給大家。
所以也因為,我們尊貴的海濤法師也是《地藏經》,跪著念《地藏經》為媽媽祈禱,迴向消除痛苦,所以也或許這一點吧,我跟他,冥冥當中有很好的因緣。我們都對地藏菩薩有非常、非常高度的這種尊敬,所以我們很多相同的這些特質。
就慢慢的,地藏菩薩就加持我,讓你眼花,看我好像看到地藏菩薩,看著地藏菩薩像我。其實地藏菩薩加持我,我跟地藏菩薩差很遠很遠,我只是地藏菩薩的一個崇拜者。我也很想,但是這個不是形像上的,形像上不是真的。
曾經,有一個人,他自己手藝很不好,雕刻地藏菩薩,結果把地藏菩薩雕得很醜,有一次他說,山里去的時候遇到老虎,他爬到樹上,然後就有一尊長得很醜的出家人,來把老虎給趕走了,他樹上爬下來很感恩他,說:“請問師父你叫什麼?”他說:“我叫什麼,就是你雕刻的那個。”你看這個就是,菩薩沒有什麼醜不醜的。
所以我們就是,你心中有菩薩,每一尊佛,每一尊菩薩,都是金剛不壞身,你相信不相信。我們肉體凡胎,你打我,我會痛,火燒到會痛,我有虛榮心,有所謂的自尊心,虛榮心,佛菩薩,那智慧,所以我都非常相信,我很相信。
文章來源:傳喜法師《解佛法奧妙》
開示地點:台灣新店大明講堂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3/19 下午 07:55:59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3/19 上午 07:55:2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