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念《藥師佛心咒》,念之前最好做一個觀修

您是本帖的第 66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念《藥師佛心咒》,念之前最好做一個觀修
阿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29
積分:1371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12月15日
 用支付寶給阿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念《藥師佛心咒》,念之前最好做一個觀修
海濤法師
念《藥師佛心咒》,念之前最好做一個觀修。《藥師琉璃光法流儀軌》這個觀修儀軌非常好,一開始生起大悲心;再來發起菩提心;再來思惟空性;再來,為了消除我執,把自己轉化為藥師佛,然後十方諸佛都變成藥師佛融入在你身心裡面,這樣來幫助一切眾生乃至淨化自己。
《藥師琉璃光法流儀軌/觀修》
自他一切有情眾,為淨宿業現今緣, 所生疾病之苦痛,皈依無上藥師佛。 為令諸病所迫者,此生解脫諸病苦, 究竟亦證佛果故,生起殊勝菩提心。 能所所攝一切法,本淨空性界中淨, 空性之中剎那間,自身化為藥師佛。 身語意中放光芒,十方所有一切佛, 亦皆化為藥師佛,融入自身無分別。
這個次第各位最好背一下。 想到所有眾生為了消業障所生的病,我們生起大悲心,希望大家找到最好的醫生,皈依藥師佛。 也為了讓所有眾生究竟離苦,所以我們要發起殊勝的菩提心。
為了要圓滿菩提心,能、所一切都是無自性的,要有這個空性,空性裡面自己化為藥師佛。 也因為你的發心,身口意放光,十方諸佛菩薩「一佛出世千佛護持」都變為藥師佛融入你身心裡面,融入自身,然後就開始念《藥師佛心咒》,幫助眾生。
我想各位每天你只要吃藥你就這樣念一遍,你吃藥的時候等於所有眾生都在吃藥了。
你吃藥的時候,你就觀修藥師佛的儀軌一遍,念《藥師咒》,這是最好的方法。
《藥師佛心咒》: 爹雅他 嗡 貝堪則 貝堪則 瑪哈 貝堪則 惹紮 薩穆嘎爹 梭哈
所以念咒的時候,要有這個觀修,大悲心、菩提心、空性,變為藥師佛利益無量無邊眾生。
而且現場每一個人都變成藥師佛,每一種供品都變成藥,那些燈、水都是藥師甘露,還有掛經幡、放生,這樣願整個當下這個地方就是一個藥師壇城,對整個世界在放光。
所謂:解脫不用等未來,往生淨土也不用等未來,當下的心最重要。如果我們現在有這種悲願,這個地方將來就會很莊嚴,對不對啊?永遠都以這個悲願,所有的善業都能夠成就。
所以大家生起這樣的心祈願整個地方都變成藥師壇城,所有人一來這個地方,個個身心自在,而念藥師佛心咒。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1/4 下午 05:37:0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11/4 上午 05:36:0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