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蓮師伏藏法「普巴金剛」暨「金剛薩埵」實修引導

您是本帖的第 93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蓮師伏藏法「普巴金剛」暨「金剛薩埵」實修引導
Big-s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9
積分:8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9月13日
 用支付寶給Big-s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蓮師伏藏法「普巴金剛」暨「金剛薩埵」實修引導

勝樂、閻魔敵

直貢派,開宗祖師吉天頌恭,一開始主修的是家傳的閻魔敵(舊派寧瑪),後來遇到上師帕摩竹巴,領受了噶舉的主要本尊勝樂金剛(新派)。這兩個本尊,歷代直貢祖師都非常重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祖古烏金仁波切開示:瑪,閻,普三者被認為是極為重要的「佛法護牆」。
(下文摘自 除障第一:蓮師伏藏法「普巴金剛」暨「金剛薩埵」實修引導)
「普巴金剛,極忿怒本尊許多印度的大師因為[修持]普巴金剛而成就,在雪域西藏,也有很多人透過普巴金剛而證悟。寧瑪傳承有三尊主要的忿怒本尊:瑪莫,閻魔敵,普巴。
  在西藏,瑪,閻,普三者被認為是極為重要的「佛法護牆」。他們守護戒律,如果這三者的修持有所缺失,尤其是閻魔敵修持,那絕對是佛法沒落的主因。這三者之中。修持閻魔敵和普巴的成就者極少;而修持閻魔敵成就者又是最稀有的,關於閻魔敵修持,我曾經問過我們的根本上師穹楚仁波切:「為什麼西藏的戒律會衰落呢?」他回答說:「因為沒有很多閻魔敵的修持成就者,如果沒有太多閻魔敵和普巴兩者都成就的修行人,那西藏佛教的護牆將倒塌,而負面的影響就會因此進入。
  這是老一輩喇嘛口中所說的同時他還說:「現在還是和平年代,但是西藏戒律衰微的不祥徵兆已經出現(文革前)。過去曾經有很多閻魔敵修持的成就者,但如今我已經所聞不多。讓佛法護牆維持堅固的是瑪,閻,普這三尊。沒有了他們,就到末法了。以前在每個區都有閻魔敵的修持者,現在已經不多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5/10 上午 08:08:1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