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遷識法的功德利益

您是本帖的第 206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遷識法的功德利益
AI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698
積分:2328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4日
 用支付寶給AI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遷識法的功德利益

《開顯解脫道明燈》

第50課

摘錄


遷識的功德利益:

米拉日巴曰:“修道下劣遷識迎。”

修法極其不得力的人,在臨死中陰、法性中陰沒有認識本性獲得解脫,修持遷識法是最好的。

如是,對於修道未獲堅固者或罪業巨大的補特伽羅來說,遷識法是非常重要的。

遷識法對於這兩種人是極其重要的。

自己若能夠具備這樣的竅決,即使是大罪障者亦決定能夠阻斷惡趣生門。《時輪》雲:“日日殺梵志,造作五無間,以此道解脫,不為罪障染。”

《時輪》裡面講,如果每天殺具備功德的修行人,或者造作殺父親、母親,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等嚴重的五無間罪,也可通過遷識破瓦法得到解脫,不會為罪業所障染,可以去往清淨的剎土,往生極樂。

“九孔之上方,觀想作遷轉,不為罪業染,往生清淨剎。”

馬爾巴羅扎對他的弟子講:如果把九孔全部閉合,觀想我們的神識從上方的梵頂穴即中脈的開口處,以強力遷轉到極樂世界,這樣不會被今生所造的罪業垢染,可以順利往生到清淨剎土。

還有:“處乃梵頂蓮月上,慈父具相師足前,若知白綢脈道行,造五無間亦解脫。”

米拉日巴尊者說,觀想自己的梵頂處有蓮花,蓮花上有月墊,月墊上安住著自己的大恩根本上師。“白綢脈道”是指我們的中脈,觀想我們中脈頭頂的蓮花月墊上有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大恩根本上師。我們應該具備信心,知道這條脈道,修持熟練,突然死亡的時候,觀想神識通過這條中脈射出去,即使造作五無間罪也能夠得到解脫。

即使是一個造作了五無間罪的人,在心蘊還未分離之際,契合行持遷識法的時機,

亡人外氣中斷,內氣還沒有中斷的時候,是修持遷識法的最好時機。

以不共補特伽羅主作為外緣實踐教授要訣,若能值此,則大罪人亦能毫無疑問地以強力而解脫。

修破瓦法要有經驗的人帶著我們再再修持,臨終的時候有人在旁邊為我們指引是很好的。如果遇到這些因緣,造作再大罪業的人,也沒有任何疑問可以獲得解脫,因為破瓦是一個非常有力的修法。

金剛持佛親雲:“日日殺梵志,造作五無間,值遇此口訣,無疑定解脫。”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3/19 上午 09:36:1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