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虛雲老和尚被單獨囚禁在一個房間,門窗封閉,不給飲食,大小便也不許外出。

您是本帖的第 62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虛雲老和尚被單獨囚禁在一個房間,門窗封閉,不給飲食,大小便也不許外出。
老佛爺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7
積分:17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2月17日
 用支付寶給老佛爺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虛雲老和尚被單獨囚禁在一個房間,門窗封閉,不給飲食,大小便也不許外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1951年3月的時候,虛雲老和尚被單獨囚禁在一個房間,門窗封閉,不給飲食,大小便也不許外出。
日夜就只有一盞小燈,很暗,像地獄一樣。過了兩天,有十幾個大漢進來,逼老和尚交出黃金白銀及槍械,老和尚說沒有,他們就毒打老和尚。先用木棒,後來用鐵棍,打得老和尚頭上臉上都是血,肋骨折斷幾根,一邊打還一邊盤問。
老和尚入定了,他們打得撲撲響,老和尚閉上眼睛,也不說話。這天連打了四次,他們以為老和尚快死了,便把老和尚摔到地上,然後和看守一起離開了。
侍者等到晚上,把老和尚抱到床上。到了初五日,那幫人聽說老和尚沒死,就又來了,看到老和尚端坐在床上入定,他們更生氣了,用大木棍打他,把他拖下地,十幾個人用皮鞋踩,老和尚當時五竅流血,倒在血泊之中。他們以為老和尚這回肯定死了,便很得意地走了。到了夜晚,侍者又把老和尚抱到床上,老和尚仍然端坐在那裡。
到了初十的早晨,老和尚慢慢作吉祥臥躺下了,就像佛涅槃那樣, 過了一天一晚上,沒有動靜,侍者把燈草放在他的鼻孔試試他的呼吸,燈草絲毫不動,以為他老人家圓寂了,只是老和尚還有體溫,顏色也很怡然。
兩位侍者守著,到了十六早晨,老和尚微微呻吟了一下,他們馬上把老和尚扶起來坐著,侍者把老和尚入定和睡臥的時間作了報告,老和尚也緩緩地把神遊兜率天聽彌勒菩薩說法的事告訴了侍者法雲等人。
幾天后,那幫人見老和尚仍然活著,感到很奇怪,心裡有些害怕。他們於是商量了一下,有一個領頭的人問侍者:『為甚麼老傢伙打不死呢』。
侍者回答說:『老和尚為眾生受苦,為你們消災,是打不死的,久後自知。』
他們越發感到很害怕,從此不敢再向老和尚下毒手了。後來他們看到這件事搞大了,卻一無所獲,因為害怕洩漏風聲,所以繼續圍困雲門寺,並繼續搜查,不准出家人說話,不准外出,吃飯也受到限制和監視。
過了一個多月,老和尚受了毒打,傷口發作了,病得越來越厲害,眼不能看,耳不能聽。那幫人看老和尚打不死嘛,也就只好作罷走了。
雲門事件發生的時候,寺中一百多僧人都被關起來了,常住裡抓走了三、四十人,他們有的是在舊社會當過兵的,有的家裡有幾畝地,就劃成了地主。在國民黨時候當過兵的,把這些人都抓走了,有的後來就沒有消息了。
他們這個拿著木棒,那個拿著這個鐵棍,一定要把虛雲老和尚打死,老和尚他了不起啊,他說:『不管你們怎麼打,我不死!』
你們看看,老和尚敢這樣說,身上都打傷了,肋骨折斷幾根,五竅流血,他就是不死,那時他已一百一十多歲高齡了啊,也就是說,他老人家是乘願再來,是再來的菩薩呀!
所以說,行菩薩道不容易啊!如果不是我們親眼所見親身經歷的話,很多人是不會相信的。
我們今天為什麼要講這些呢?就是說行菩薩道是要大信心、大毅力的。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21 下午 11:18:32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1/21 上午 11:17:5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