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十七世大寶法王為藏民農村祈雨的感應

您是本帖的第 47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十七世大寶法王為藏民農村祈雨的感應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十七世大寶法王為藏民農村祈雨的感應

十七世大寶法王為藏民農村祈雨的感應


 

今年(2005年)法王的整個示現完全不一樣了,就是獅子吼,長大了樣子就出來。貓跟豹在小的時候你可能無法分別清楚,一但長大了,你想要不分辨都不可能。這次法王三月在南印度的時候也是很殊勝,他先去了巴於(BakyoeRinpoche)仁波切的寺院,之後又到丹那仁波切的住處,這兩位仁波切住得很近,約五分鐘路程,但卻分屬於兩個藏民村莊。法王住在巴於仁波切那裡的時候,最後一天巴於仁波切就請求法王寫了一篇煙供祈請文儀軌(名為“煙供天戲”),因為沒有人帶電腦,所以我就幫他們打字,也因此我就有了煙供的文稿。那個地區很久沒有下雨因此很干旱,巴於仁波切就請求大寶法王,因為他們都是靠天吃飯的種田人,沒雨就無法灌溉了,那邊的藏族就很淒慘,所以一定要靠雨水過活。法王就寫了短短的煙供文,寫完之後還親自修持,修法後就下了點毛毛雨,法王還不滿意。


 

第二天法王到丹那仁波切那裡,他把煙供又作了些修改,又打印出來分發給大家,隔天他就講法,講法的時候忽然刮起大風飄起細雨。第三天灌頂時,也就是在那個寺院的最後一天,法王給予的是藥師佛灌頂,到最後階段的時候,外面的雨如水桶般一桶桶的倒下來一樣,法王非常高興。那天的雨大到連他自己都淋濕了,因為那個帳蓬是遮太陽不遮雨的,所有在帳蓬裡面的人想跑都來不及,大家都淋得濕透。當他走的時候,法座上也凹了下去像個小池一樣。當時約有幾千個村民聚集在那裡,大家都非常的佩服又高興,大家都知道那是法王祈雨的關系,看到傾盆大雨大家都很興奮,也對法王生起很大的信心。


 

他開示了“大手印”祈請文,他不僅是隨文解釋,當起風的時候,他說這個風可以讓南印度籌備委員會省了他的機票錢,這個風可以把他送回去達蘭沙拉,他不用坐飛機回去了。他一下開玩笑,一下講法,最後圓滿日又下起傾盆大雨。那天並沒有打雷,但那雨點大到打在身上也會痛,雨下得很大也很多,足足下了半個小時。雨前太陽還是大到無法忍受,頃刻大雨從天而下,過後大太陽再現。


 

                  

這次連格魯派(俗稱黃教)三大寺院、貝諾法王(紅教之白玉傳承領袖)都邀請他到寺院加持。這些藏族人都對他佩服得不得了,很多老媽媽老先生都是讓兒子女兒背著他們過來,連行走不便的信眾都來了。

 

                  

本文由《福德海雙月刊》授權“噶瑪噶舉中國論壇”發表
妙融法師談今年(2005)的法王

~~~~~~~~~~~~~~~~~~~~~~~~~~~~~~~~~~~~~~~~~~~~~~~~

嗟咈


於印度南方境域       吉祥壯麗之福地

藏人立名有意洲       郭勒噶之此方隅

由佛菩薩所發心       具善緣願信緣起

此會有緣眾男女       於火大擲燒供物

良木並與各種香       茹素天神歡喜物

食葷厲祉滿意物       青藍龍眾喜悅物

愛悅喜諸煙共物       妙欲匯聚於虛空

願以現下所做善       供養最勝三寶尊

供梵帝釋遍入天       供自在天妻與子

供護法與四天王       尤供此方天龍眾

除滅晦煞與不淨       除滅仇恨與嫉妒

除滅邪願之因緣       於本然真實空性

豁然迷惑諸垢染       以對治修道力除

如是煙供之善業       甘霖雨水降時節

稼禾豐碩且旺盛       除遣猛獸之侵害

除遣敵偷強盜害       此境眾人吉且祥

頂上神明加持大       壽命福瑞夏湖漲

皆得安住大平靜


由於過去西藏各個地區都必定有祭祀神、妖、天王的儀軌修法,而印度的一些藏族村落認為因現今無此等修法故有諸不順遂。巴於仁波切有鑒於此,是故做此請求。名為噶巴之烏金欽列在與杜松欽巴相像的曾經發語之漢系尊像前,唯以利他之心而撰此文,願功不唐捐。

  

 2005310      

中文由尊貴的第十七世噶巴親自指導、校定、審閱,釋妙融恭譯於印度達蘭沙拉上密院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12/29 下午 02:04:43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12/29 上午 01:57:0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