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四十九天內好好念佛,成辦一切功德,回向給亡者乃至一切眾生

您是本帖的第 123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四十九天內好好念佛,成辦一切功德,回向給亡者乃至一切眾生
老佛爺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7
積分:17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2月17日
 用支付寶給老佛爺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四十九天內好好念佛,成辦一切功德,回向給亡者乃至一切眾生

慧律法師
剛剛我們談到的,投胎時,神識出來後,即中陰身,約有兩尺,在空中茫茫然,不知該何去何從。如果,此時正好跟某一對夫妻有緣,就投胎去了;我們不能控制自己,完全是隨著業力在轉。假使我們平常不唸佛,臨命終沒有佛來接引我們,神識離開時是迷迷糊糊;所以才說西方接引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只要念佛,佛就會來接引。
投胎時我們沒有辦法自主,投胎是看我們臨命終時的念頭;所以說我們是隨念而去,隨習氣而去,隨業力而去出世的。但這業力隨時會轉,所以有時也會有奪胎的現象。比如說:我是母后,有人來投胎(將來做國王的),但來投胎的如果福報不夠,在母后胎中就有可能只有幾個月的因緣。緣盡時,剛好碰上一位大修行、行善之人,取而代之,那個跟母后只有幾個月因緣的,就又另外投胎去了,他只能享受母后的照顧幾個月。當然若與母親有緣,就會跟著她十月出生。
所以,我們要知道,投胎是由不得你。此生此世如果布施、行善,要跑到豬胎、狗胎都不可能。投入畜生道,其中有一種原因,是上輩子倒人家會錢,欠人債務,今生今世必須要還清楚。像這樣,當畜生是控制不住的。若行善者,投入畜生道就不可能。當然,這是算總帳的結果。
眾生是由業力來出生的,佛菩薩是願力來出世的。亡者在斷氣後,我們要一直助念,因為此時的神識在升沉不定中,藉著佛號的助念,希望亡者能往生淨土。
四十九天內好好念佛,成辦一切功德,回向給亡者乃至一切眾生,每隔七天做一次七,頭七、二七、三七、四七......乃至七七。但是一些「司公」也「做七」、「做旬」。我看自己的大姨出殯時,真是悲哀,本來阿姨已把後事交代我了,但我回去時,看到「司公」走洩馬,做儀式時拜葷的,出殯回來還要請「司公」,看得真難過。
「司公」遇到和尚,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我舅舅說,拜拜時,一定要用「豬頭」,俗語說:「天公地公,第一母舅公」母舅公最大,若母親去世,一定要舅舅回來,才能封棺。那時我回去已封棺了,而且我是晚輩,也不敢表示什麼意見。難怪大姨生前會一直交代我一定要回來安排她的往生之路,深怕被亂拜而害了她。我大姨很聽我的話,在世時不能茹素,我叫她每月吃六天素食就可以,她時常說:「阿孫(外甥)耶!我全部靠您了。」我也承諾她,她走了之後,一定回去幫她助念。無奈回去時,已經派不上用場了,一點也沒有插手的餘地。明天要出殯了,晚上還亂糟糟,無法決定明日用葷、用素,大家意見紛紛。所以,生前一定要交代清楚,才不會產生不同意見,造成這樣的結果。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12/22 下午 10:13:59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12/22 上午 10:13:4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46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