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修持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心咒與聖號功德

您是本帖的第 440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修持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心咒與聖號功德
Big-s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9
積分:8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9月13日
 用支付寶給Big-s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修持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心咒與聖號功德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修持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心咒與聖號功德

自號:陳道玄   (閱覽孔雀明王經法與相關感應後筆記)

一、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的形象


根據中國密宗創始人唐代高僧不空的《大孔雀明王畫像壇場儀軌》譯本,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的形象是:孔雀明王身體潔白,穿著純白的絲織軟柔輕衣,身體上佩戴者金色的頭冠、珠玉串成頸飾、耳部戴著珠玉制成的耳飾、上臂套著環形的精美臂環,以及各種飾品,顯現著莊嚴慈悲的女性佛母形象。雙盤腿坐於白色蓮花座上,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顯現出四個手臂,右邊第一個手在正身前拿著盛開的白色蓮花,右邊第二個手向上舉著俱緣果(其果狀似木瓜),左手第一個手在正身前拿著紅色的吉祥果(如桃子李子形),左手第二個手向上舉著三只或五只孔雀尾羽毛,白色蓮花座下是一只大金色的美麗孔雀,佛母就坐於大金色孔雀背上。

佛母大金曜孔雀明王四種手持物中,白色蓮花象征佛母的大慈大悲敬愛之力,俱緣果象征佛母能調伏惡鬼等鬼神,吉祥果象征佛母能增長氣力增長好的益處,孔雀尾羽毛象征佛母能掃除障礙磨難熄滅災難。

二、釋迦摩尼佛傳孔雀明王咒法的因緣


根據不空譯本《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等佛經所載,釋迦摩尼佛住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的時候,一個叫吉祥的比丘剛剛出家,因為沒有什麽特長,就被安排為燒火做飯的小僧。有一次,為了給師兄們燒水沐浴,吉祥去院子里劈柴。在劈一根粗大的樹幹時,忽然從腐朽的樹幹中鉆出一條黑色大蛇,在他的右腳大趾上狠狠咬了一口。毒性很快發作,吉祥兩眼上翻,口吐涎沫,頓時倒地極其痛苦(根據佛藏記載沒有生命危險但極其痛苦)。尊者阿難發現後非常驚惶,連忙跑到佛祖那里請教解救方法。阿難再佛祖面前將情況講了一遍,請求佛祖幫助。佛祖說:“我有一種咒語叫大孔雀明王咒,很有威力,可以滅除世間的一切毒害災難,並能使病人消除恐懼和煩惱,現在我將咒語傳授給你,去解救他吧。”說完,便將咒語傳授給阿難。阿難得了咒語,連忙返回庭院,為吉祥念咒消災。只片刻功夫,吉祥就一點病痛也沒有了,恢複了健康,並從此認真修行,終成阿羅漢。

三、釋迦摩尼佛前世亦修持孔雀明王咒法


根據不空譯本《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等佛經所載:釋迦摩尼佛在前世輪回中有一世是孔雀之王,和眷屬住於雪山之上,雖是孔雀但有大智慧,每天修行孔雀明王咒法。有一天,孔雀王與自己的眾多孔雀妃子到森林大山中去玩,忘了修持孔雀明王咒法,與妃子們玩的癡迷,在一山洞中,被獵人用捕鳥工具捕獲。孔雀王被捕後,想起了平日修持的孔雀明王咒法,既持誦起了孔雀明王咒,於是逃脫了獵人的捕獲,與自己的眾多孔雀妃子平安返回所住之處,從此精進修行,不再懈怠修行。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8/11 下午 09:23:3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8/11 上午 09:23:0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