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下三部與無上瑜珈部上師持有多傳承的差異性】--- 三華真如密

您是本帖的第 112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下三部與無上瑜珈部上師持有多傳承的差異性】--- 三華真如密
toptrader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新手上路
文章:24
積分:39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20年5月18日
 用支付寶給toptrade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下三部與無上瑜珈部上師持有多傳承的差異性】--- 三華真如密

密法傳承多寡是每個上師的各别因緣,不論上師擁有什麼傳承,這是每個上師的個別福報!

但一樣擁有不同密法傳承,下三部瑜(東密)和無上瑜伽部(藏密)兩者卻有著相當的差異性!

★下三部瑜珈和無上瑜珈部上師持有傳承的差異性:

➔➔下三部瑜珈(東密)傳承的上師,為(世間密相的傳承上師)!
因為現今傳承下三部密法傳承上師,皆未有登地上證的菩薩位果,而且幾乎都是世俗地凡夫位的上師,所以無論任何流派傳承,都是只有學識性的傳承,而無證量性的傳承!所以即使其擁有再多傳承,也只有世間的能量加持,而無出世間的解脫覺性加持力。

➔➔無上瑜珈(藏密)的傳承上師,為(金剛密地)的傳承上師!

能夠堪為真正無上瑜珈密部的上師,如照古傳承規矩再怎麼差也都要有初地菩薩的證量,更圓滿者也至少要有八地菩薩的證量,所以其每一個傳承宗派的上師都是解脱的果證者,特别其各宗派的開宗祖師幾乎都是金剛持位的上師,所以在藏密無上瑜珈部的上師擁有不同法脈的傳承,其傳承加持力會更加宏大,因為總持諸多密法有力傳持的源故!

所以這二者是有相當大的差異性,就看你是下三部瑜珈部(東密)或無上瑜珈部(藏密)何種傳承弟子,其各别不同的部分的上師加持力也大有不周。

但回到弟子身上,上師擁有何傳承,其實不是那塺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有没要求自己做一個具格的密乘弟子,戒律行儀有没有做好,尤其是對無上瑜珈部的弟子,更要做到對上師的依命恭敬,這才是做一位密乘弟子,該有的行持。

#佛法小教室 #三華真如密
#修行 #金剛乘 #華密金剛乘
#密宗 #顯宗 #修持 #上師 #東密 #藏密


了解更多法義:FB 搜尋 “三華真如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7/2 上午 11:50:4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70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