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佛教的安太歲,十二藥叉大將是十二生肖的守護神

您是本帖的第 238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佛教的安太歲,十二藥叉大將是十二生肖的守護神
good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94
積分:2022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good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佛教的安太歲,十二藥叉大將是十二生肖的守護神
民間有「安太歲」保整年平安的習俗,其實佛教也有類似的守護作用,就是藥師佛的十二神將法門,只要常念藥師佛號及禮供十二神將,自然會在一切時中受到藥師佛與十二神將以及八萬四千眷屬護法聖眾們的護祐。

十二藥叉大將是十二生肖的守護神

消災免難、增福增壽、平安吉祥、健康安樂、相好莊嚴、具足善緣、事業順利、家庭和諧...這是每一個人普遍的希望。在佛門中,只要好好的修持「藥師經」、「藥師法門」,要成就這些願望其實並不困難。

而且「藥師佛的十二大願」、以及「護持藥師經的十二藥叉神將」,剛好和我們中國常用的十二生肖是相符合的。所以佛教的安太歲一般都是以藥師經裡面的十二藥叉神將,當作是十二個生肖的守護神,以作為祈求平安的對象。

十二藥叉大將是十二生肖的守護神:

一、毗羯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釋迦如來,是子年之守護神。通身青色,現忿怒形,頭戴「鼠冠」,右手下垂持三鈷,左手作拉右袖之形態。

二、招杜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金剛手菩薩,是丑年之守護神。通身赤色,現忿怒形,頭戴「牛冠」,右手把橫劍,左手開掌執劍尖。

三、真達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普賢菩薩,是寅年之守護神。現笑怒容貌,頭戴「虎冠」,右手捧寶珠,左手把寶棒。

四、摩虎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藥師如來,是卯年之守護神。通身青色,稍作忿怒相,頭髮赤色上聳,頭戴「兔冠」,右手做拳當腰,左手持斧。

五、波夷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文殊菩薩,是辰年之守護神。身呈白肉色,容貌忿怒,頭戴「龍冠」,右手屈臂,作拳攜矢,左手持弓。

六、因達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地藏菩薩,是巳年之守護神。通身赤色,頭戴「蛇冠」,右手屈肘開掌,置于胸邊,左手執三股戟。

七、瑚底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虛空藏菩薩,是午年之守護神。通身赤色,現忿怒形,頭戴「馬冠」,右手把三股戟,左手持螺具。

八、頞你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摩利支天,是未年之守護神。通身白色,現忿怒形,頭髮上聳,頭戴「羊冠」,右手執箭羽,左手持矢根,將此箭彎成弓形。

九、安底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觀世音菩薩,是申年之守護神。通身赤色,現大忿怒形,頭戴「猴冠」,右手屈肘于右胸前開掌向前,屈左手,開掌,掌上放寶珠。

十、迷企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阿彌陀如來,是酉年之守護神。通身赤色,現忿怒形,頭戴「雞冠」,右手持獨鈷,左手作拳押下腹部。

十一、伐折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勢至菩薩,是戍年之守護神。通身青色,現忿怒形,頭髮茂盛聳上,頭戴「狗冠」,右手持劍,左手作拳當腰。

十二、宮毗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彌勒菩薩,是亥年之守護神。通身赤色,現忿怒形,頭戴「豬冠」,右手執大刀橫于頭上,左手開掌當腰。

釋大寬 合十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6/11 上午 09:32:1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