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華智仁波切的筆被龍請走

您是本帖的第 169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華智仁波切的筆被龍請走
AI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690
積分:2324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4日
 用支付寶給AI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華智仁波切的筆被龍請走

轉貼(青青亞青風)

朋友把我帶到一塊大石頭面前,離前面的山洞不是很遠,然後告訴我《普賢上師教言》就是在這寫的。我愣了!問朋友:怎麼不是在山洞裡?我一直以為寫書的地方是山洞,怎麼是在外面的岩石上?



華智仁波切是真正的離世者,他哪會在乎洞內或室外啊!



然後朋友娓娓道來有關華智仁波切的故事: 華智仁波切住在這個山洞裡,但每天先去他的上師佐欽仁波切前磕一百個大頭再回來!



啊,每天?我望著我爬了三個小時山路所抵達的山洞和朋友所指向的遙遠山谷中佐欽仁波切的住處,有些發呆!



那要多長時間走啊?



華智仁波切肯定不用花很多時間,他的紮龍修得非常好,我們普通人(指藏族人)走得快的話,來回肯定得四個小時。



有一天,華智仁波切寫《普賢上師教言》的筆不見了,仁波切在岩石上下和周圍試圖尋找而不獲。佐欽仁波切哈哈大笑,對侍者說:今天華智的神通沒了!他的筆被龍作為供養對境請走了,他卻還在找筆。去,把這一盤筆給華智送去!於是侍者奉命給華智仁波切送去了一盤筆。



我聽了哈哈大笑,覺得佐欽仁波切太幽默了。後朋友把我帶到岩石下邊的溪水處,說:就是這裡的龍請走了,溪水源頭里有龍。



啊,所有的源頭都有龍嗎?



這個不敢說,只能說有龍必有水,有水不一定全部有龍。



: 大家最好不要弄髒水源,很容易招致不祥。一位朱古,腿腳略有不便,據其寺院覺姆說,可能其母親不小心弄髒過水源所致。以前在學院時,一位覺姆在龍泉水下直接洗衣服,據說水是法王如意寶示現神變招來的水,覺姆差點病死。後學院在水池子上貼告示,不讓大家在水池邊洗衣服。但提回家的水可以洗衣物。當年在學院的道友們,那種排隊接水的場景,應該都還記得,那是每日常課,不接水沒得喝。大家都用塑料油壺去提水,我力氣小,一次只能提兩瓶,走到家時早已累翻了。那時候,真羨慕體力大的道友(至今回想起來,還是忍不住呵呵樂)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4/19 上午 09:36:0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