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修行不要表演給人家看

您是本帖的第 182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修行不要表演給人家看
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青蜂俠
文章:1058
積分:1317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修行不要表演給人家看

修行要給自己看,是回光反照,不是放光外照。

摘自宣化上人開示錄(二)

修行要認真、腳踏實地來修行,不可在皮毛上用功夫。有些人,說是行菩薩道,但實際上是表演給人家看。無論做什麼,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給他人看,不給自己看。這些人需要迴光返照,為了給人家看,才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如有這種思想的人,趕快糾正過來。

凡是一切修行,都是給人家看,這就是舍本求末。把根本忘了,追求末梢,無有是處。修行要給自己看,能看就是迴光返照。切記!要迴光返照,不是放光外照。若把光放出去,教旁人認識我,我是老修行。要知道光放出之後,就沒有了。為什麼?因為你的光,還不具足。你修行還沒有修到圓滿之境,光度很小,經不住考驗。等光圓滿,無欠無缺,那時候再放光也不遲。現在是修行的階段,不要放光。

修行好像讀書一樣,先讀小學,次讀中學,再讀大學,然後才能得到博士學位。修行也是要這樣,一步一步向前邁進,不可找捷徑。有人說:「禪宗提倡頓悟(頓然間開悟)。」你要知道,頓悟是頓悟的理,理能立刻明白,可是事要慢慢的修行。頓悟那個人,不是在頓悟的時候,一修就悟了。而是他在無量劫以前,就把菩提種子種在地下里。他努力的耕耘,久而久之,果實到那一天才成熟。並不是沒有修行,就能開悟。所謂「理可頓悟,事須漸修」,就是這個道理。

我們在這裡打觀音七,要拿出真精神來念觀世音菩薩,不可躲懶偷安,找機會去放逸。如果放逸,把大好時光空過,失去開悟的機會,太可惜啦!打觀音七,大家在一起,拚命用功,這是難遭難遇的法會。盼望大家要珍惜光陰,努力用功念觀世音菩薩,定有不可思議的感應。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1/22 上午 08:39:5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