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死亡無懼(卡特仁波切)

您是本帖的第 231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死亡無懼(卡特仁波切)
good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94
積分:2022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good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死亡無懼(卡特仁波切)

我們都誕生了,也都將要死去。

  所有的生命都要去面對死亡。

  在過去長久的歲月中,許許多多的人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卻從沒有一個人能不死的,生的另一端就是死,這是可以確定的。

  但雖然每個人都會死,一般人卻都不會去注意這件事,只知迷戀輪回中的事物,貪圖世間的享受,而且因為沒有接觸過佛法,他們不知道為什麼生,也不知道什麼能導致快樂,什麼會招來苦難。

  這種無知有時是個很麻煩的問題。

  因為不知道死後會怎麼樣,所以有些人生活上遇到困難,就自殺了,他們想藉著自殺來結束人生的痛苦,而這正是對死後一無所知最好的例子。

  自殺的人通常要在死後的中陰身之中經歷大的痛苦,並且還將因為自殺的行為墮入三惡道,這些人因無法忍受世間的苦楚而自盡,但若是比較一下,那些所謂無法忍受的痛苦,實在比不上中陰身之苦的千萬分之一。

  因此對死後中陰身的瞭解是相當重要的,我們要趁早去瞭解它,如果不趁早的話,當死亡到來的時候可能就太晚了,因為你沒有足夠的時間去作觀想,好比各種意外、災害一發生,根本來不及作觀想就已經死了,所以我們應把握現在這個機會,好好地對中陰身作一番研究和瞭解,這不只是為一些淺近的利益而已,也是為了未來無量的利益,同時也不只是為了一己的利益,也為了一切眾生之福。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9/12 上午 07:57:1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