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賢劫千佛無論哪一佛出世,五台山都是一方永恆的特殊的聖地

您是本帖的第 177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賢劫千佛無論哪一佛出世,五台山都是一方永恆的特殊的聖地
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青蜂俠
文章:1058
積分:1317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賢劫千佛無論哪一佛出世,五台山都是一方永恆的特殊的聖地

賢劫千佛無論哪一佛出世,五台山都是一方永恆的特殊的聖地

此時此刻,我們坐在法堂中,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來到了五台山聖地,加入到了古文殊寺復興的事業里。我們誦著經,身心輕利,智慧明達,這是人生多麼幸福的時刻!

人這一輩子,去掉孩提時代懵懵懂懂的時光,再去掉工作的時間、睡覺的時間、生煩惱的時間,剩下的清淨、光明的時刻沒有多少。而當我們來到五台山,加入到奉獻的隊伍中,縱使你只做了兩天、三天、一個禮拜,這些時光都會成為你在娑婆世界種植的蓮花,你種下它的一刻,它就在長養你,莊嚴你,度化你。自心自度,清淨稀有!

人生的路都是自己選擇的,能來到五台山,我們應該謝謝自己的善根。我們在勞作中流汗,汗水帶走的是我們無量世造作的身口意的惡業;我們在法堂里誦經,身心所處的是文殊菩薩、十方諸佛的攝受加持。生命中「覺」的力量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中越來越強大、越來越穩固。

修行,就是要修到覺的力量比較大,而不是業的力量比較大。凡夫是背覺合塵,修行是背塵合覺。一聲聲「南無阿彌陀佛」,就是在提醒我們要時時保持正覺。

正覺就像空氣一樣重要,所謂「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可離,非道也」。但對於「道」,對於「正覺」,對於「佛性」,凡夫往往並不覺知,就好像空氣如此重要我們卻很少察覺到它的存在一樣。

察覺不到自己的佛性,這是凡夫的一個大問題;保持正覺,這就是修行人的核心課題。

我們找到佛性了,就是找到了自己心靈的一塊田地,而發明心地,這是修行的起步。接下來,懺悔業障就是淨化、平整這塊地;積累福報就是讓這塊地土壤肥沃;發菩提心就是在這塊地裡種下菩提的種子;持續修行就是為這塊地澆水灌溉;最後在與諸佛菩薩的相應中從資糧位、暖位、頂位,證入真正的聖賢位。

能看見佛性,保持正覺,發明心地,佛號念起來質量就不一樣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就是我願意以佛為師,我願意與佛合一,我願意搭載佛陀圓滿的慈航,使我的生命得以超越凡夫的狹隘,迅速圓滿。

這種超越和圓滿,憑我們個人的能力是沒有辦法實現的,所以佛陀才開啓了「皈依」這樣一種方法,讓我們能有途徑與佛高維度的圓滿力量相連接。「南無阿彌陀佛」,佛號一天天念去,沈淪的因依此斷除,無上的佛果依此成就。

在高維的時空里,生命的境界高、體悟高,生命的榮耀高、快樂高,所以叫「極樂」。但因為皈依的殊勝是我們凡夫的第六意識無法觸及的,所以它既真實存在,又很難體會。佛在哪裡?為什麼要皈依?越是高維的境界,越是宇宙的真相,我們低級的生命越是看不到。

但是佛法在人間,從釋迦牟尼佛一直到今天,代代相傳,從未斷絕,像五台山這樣的聖地依然在伴隨著人類文明。我今天也在想,不僅這一期人類文明,縱使彌勒佛出世的時候,人的壽命八萬四千歲,福報大,壽命長,也還是要來朝拜五台山,要來向文殊菩薩祈求智慧。

賢劫千佛無論哪一佛出世,五台山都是一方永恆的特殊的聖地。所以今天,我們能有機會在文殊菩薩的見證下,看見佛性的光明,感受正覺的力量,建立與佛陀的鏈接,作為一個地球生命,哪裡還有比這更幸福的事!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9/8/29 上午 11:38:5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8/26 上午 07:02:5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