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持頌咒語和皈依可以清淨語的業障

您是本帖的第 151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持頌咒語和皈依可以清淨語的業障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持頌咒語和皈依可以清淨語的業障

 

持頌咒語和皈依可以清淨語的業障

 

  頂果頂哲仁波切開示

 

    持頌咒語和皈依可以清淨語的業障,聽瑞的人們啊,放棄所有庸俗的對話。

 

    俗諺說:「嘴巴是一只惡作劇的箱子,是所有禍端之源。」在負面情緒的影響下,從人們口中說出的只有饒舌、謊言、誹謗和嚴酷刺耳的話語。人們對於惡毒的閒話似乎永不饜足,而且不斷推測發生戰爭及其他壞消息的可能性,這更激起了他們的負面情緒。

 

    相反的,只要念誦一些起祈願文、一些咒字或三寶的名號「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Namo Buddhaya , Namo Dharmaya , Namo Sanghaya),就能挽救我們遠離巨大的痛苦,成就巨大的利益。

 

    任何人聽到諸佛的名號,蓮師的名號或咒音,將能從三大恐懼中解脫:身為聲聞乘弟子的恐懼——害怕落入輪迴的下三道;身為大乘弟子的恐懼——擔憂陷入自我本位的動機與發心;以及身為金剛乘弟子的恐懼——擔心執著於現象的真實存在。

 

    修持佛法的行者尤其不應該沉溺於漫無目的的饒舌。他們應該總是念誦祈願文,或大聲朗讀闡釋相對和究竟實相的深奧經典。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6/24 上午 09:38:0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