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唵阿吽:身口意三業清淨,十善圓滿就成佛

您是本帖的第 112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唵阿吽:身口意三業清淨,十善圓滿就成佛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唵阿吽:身口意三業清淨,十善圓滿就成佛

 

 

唵阿吽:身口意三業清淨,十善圓滿就成佛

 

  淨空法師

 

    看看佛的畫像,頸部有一個圓光,圓光上面寫了三個字,常見有用中文寫,有用藏文寫,也有用梵文寫的,都是「唵阿吽」。

 

    什麼意思?唵是身,阿是口,吽是意,身口意三業清淨,三業純善,這三個字就是十善業道。十善業道圓滿,成佛。

 

    大家不要看輕,等覺菩薩還要修,何況初發心?十善、五戒,常常連起來講,這是行門的根本,從初發心到如來地都不能離開,須臾不可離,這叫道。

 

    這是正道,這是佛道,怎麼可以掉以輕心?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要想想與這十個綱領相應不相應?

 

    不相應就是惡業,翻過來就是十惡業,造作十惡業是三途地獄。佛在經上常常教誡,上品十惡,地獄的業因,上品十善,生天的業因。

 

    果然明白道理,了解事實,自己將來往哪裡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所以要想修福,要想修慧,今天總算是更清楚更明白了,決定不能夠違背。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3/1 上午 04:49:0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