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元音老人答疑解惑

您是本帖的第 501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元音老人答疑解惑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元音老人答疑解惑


 

元音老人答疑解惑


 

    好吧,今天就說這麼一點,其它時間就讓你們提問題,你們大家可交流,要提問題,大家談談呀。

 

    問:上座以後有時侯好象提不起咒來了,一提咒一念咒就好象氣力不足一樣。

 

    答:關於念咒的問題,其實有的人就是:「哎呦,念咒多了吧,多個事情吧,很麻煩吧,還是把咒放掉不要念了吧。」有人這樣。有的人就說是:「我這個念咒,念到最後就念不出來了。」有這個不同,現在我們分開來講。念咒嫌麻煩不念,不行!因為咒是用的工具,就是掃蕩我們妄念的工具。你不念咒你的妄念是不是沒有了?你還有!你不要這個工具你妄念怎麼歇得下來呀。你假如真的妄念沒有了,你身心世界都空了,沒有了。你沒有空,身體在世界在,就是有妄念。妄念境界呀,所有的境界都是妄念,妄念蘊界,妄想境,境界都是妄想境。境界都沒有空就是有妄念在。你不要嫌念咒麻煩,大錯誤!你以後永遠脫不開。不能嫌麻煩,還是要提起來。要提到不能提了,要念要念,念不出來了,那才是化掉了,就不知不覺之間咒脫掉。不知不覺之間咒脫掉,那才是真正不念。有心不念,不行!自然脫掉還有兩種情形不同。一種是睡著了脫掉,不行。在你「嗚……」睡著了,當然不念了,睡著了念什麼,不行。不是睡著了,要入定。因為我們念咒的心是妄心,妄心不動了,這念咒的心沒有,咒就沒有了。就能念之心所念之咒一時脫落,根塵脫落,那就是見到本性了,那才行。假如睡著了昏沉了,那有什麼用呢?昏沉了,尤其討厭。看看我們結手印是不是倒下去了,是不是散掉了。手印倒下去了,散掉了,念不出來了,那是睡著了,沒用。你真入定啊,這手印不倒,這樣就是這樣,不散。身體化空了,手印還不倒不散,那是真的入定,所以有這樣就好。大家自己檢查檢查,視在自己的情況而下。假如是嫌麻煩不念的,趕快要提起來念。假如是昏沉倒下來不念的,不行,趕快把手印結起來把眼睛睜開出聲持咒,把睡魔消散。把睡魔驅散之後,再清醒著,要念到無能念處,就是心不動搖,也念不出來了,自然不動,很好。這一點你們大家好好鑒別一下。不能因為自己說氣力不足了,沒有精神我不念了,就睡著了,不行。念咒我們不用精神,在心裡轉,「嗡……」不要出聲,這有什麼費勁的,不費勁的。出聲念是費精神,「嗡……」這樣才費精神嘛!因為怕費精神,所以叫大家用金剛持,不出聲。不出聲還不要持,那不行。要念,要念到無能念處無可念處那才行。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9/2/17 下午 07:50:4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2/14 上午 06:43:4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0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