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掌握此竅訣可令鬼神俯首貼耳,令違緣銷聲匿跡

您是本帖的第 286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掌握此竅訣可令鬼神俯首貼耳,令違緣銷聲匿跡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掌握此竅訣可令鬼神俯首貼耳,令違緣銷聲匿跡

 

令鬼神俯道帖耳的境界

 

    有一次,米拉日巴尊者在雅龍咱馬,一些施主請他長住該地,但他遵循上師的教言,一定要前往嶺巴崖,獨自在山洞閉關修行。

 

    某天深夜,他正在修行時,洞壁的一條裂隙中,忽然發出「嚓嚓」響聲,他起來尋找了一番,但什麼也沒看見,於是又回坐墊上安坐。此時從裂隙中放出一道極強的光,光中出現一個紅色的人,騎著一頭鹿,被一個美女牽著走來。這個紅人突然用肘重重撞向尊者,同時刮起一陣令人窒息的狂風,然後就失去了蹤跡。那牽鹿的美女也變成一條紅色母狗,咬住尊者左足的大拇指,不肯放鬆。

 

    米拉日巴尊者知道這是岩羅刹女的幻變,就唱了一個道歌,大意是東南西北的吉祥物,最好不要損害它,同樣,我在這裡捨棄一切,為利他而如是修行,你也最好不要擾亂我。

 

    道歌唱完以後,羅刹女也唱了一首歌:「本習氣魔由心生,倘若不知心本性,你雖勸逐我不去,若未證悟自心空,似我之魔不可數。若已認識自心性,一切違緣現助伴,我羅刹女亦為僕。」意思是說,一切魔眾均為心生,如果不知道心的本性為清淨、光明,你怎麼勸我,我也不會離開。倘若沒有證悟自心本空,那像我這樣的魔眾會層出不窮、不可勝數。一旦認識了心的本性,障礙違緣都會成為修行的助伴,我羅刹女也願意給你當奴僕。

 

    金旺堪布也經常引用一個教證,說:「現有知本尊,鬼神自然聽。」若能了知輪涅一切皆為本尊的顯現,鬼神自會對你俯首貼耳、惟命是從。可見,認識心的本性非常重要,若能如此,我們不管遇到快樂、痛苦,都會明白它的本體無可言說,是空性光明的,此時鬼也好、神也好,都是本尊的清淨示現。

 

    作為修行人,這樣將違緣轉為道用非常重要。你們個別人已經得過無上大圓滿的灌頂,也得過這方面的殊勝竅訣,甚至長期觀修過,那麼,當遇到違緣、不順時,理應把這些全部融入本來覺性中,觀其本體一無所有。不過,一無所有也不是空空蕩蕩,而是有種不可言說的明清,這種境界就稱為現空雙運。

 

    上師如意寶經常勸告弟子,若遇到令人煩躁的事情,或者出現許多不平的現象,心應該安住於本性中,將波浪般此起彼伏的違緣,全部融入自性光明的無邊大海。若能這樣,對有境界的瑜伽士來說,修行妙力會越來越增上。

 

    作為修行人,一切行為、一切處所、一切時分,都可以成為修行的機會,並不一定非要關上大門,利用一個時間專修。其實你聽課也是修行,提水也是修行,坐車也是修行,說話也是修行……不過,對初學者來說,做到這一點相當困難,他們遇到不平就怨天尤人,根本不知從調伏煩惱上下手。這時候若能想起金剛上師對你直指的本性,並安住其中,那不管是外魔怨敵怎麼顯現,起心動念產生什麼煩惱,也會像空中降下的雨水,紛紛落入水池一樣,與本來的覺性融為一體。這種境界妙不可言,你若是修過,就可以用在生活當中。

 

    當時,羅刹女給米拉日巴唱了那首道歌後,米拉日巴對此深表贊同,並勸她棄惡從善。於是羅刹女放開尊者,在他面前皈依、受戒。第二天又帶著所有的眷屬,在米拉日巴面前聽受教法,發誓從此不做對眾生有害的事,承諾為一切修行人做護法和助緣。後來,羅刹女及其眷屬全部成了米拉日巴的眷僕。這個故事,在《米拉日巴道歌集》中有,你們方便時也看一下。

 

    從中我們可以了知,用嗔恨心來以牙還牙,不但降伏不了鬼魔,反而會使它們越來越猖狂。所以,當遇到鬼魔時,理應以大悲心修自他交換、斷法,或者用般若空性來攝持。假如你有更高的密法境界,具有「鬼魔是自心顯現」的定解,那不管是單獨修行,還是弘法利生,都會無有障礙,所有違緣銷聲匿跡,這是非常甚深的一個竅訣。

 

    ——堪布仁波切:「……若能了知輪涅一切皆為本尊的顯現,鬼神自會對你俯首貼耳、惟命是從。」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2/10 上午 08:59:2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