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作再多佛事也不一定見效

您是本帖的第 243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作再多佛事也不一定見效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作再多佛事也不一定見效

 

 

有些痛苦和違緣,作再多佛事也不一定見效

 

  索達吉堪布

 

積資淨障,遠離痛苦

 

    我們可以看到,在當今時代,許多人為了暫時的消災免難,而作厭勝、降伏、驅魔、火施等各種佛事,可是因為這些人往昔沒有積累福德,唯一造惡業,以此感召了討債的損耗鬼等惡魔跟隨自己,這種業果以厭勝、焚燒等怎麼能遣除呢?

 

    尤其是往昔與眾生結下惡緣,欠了眾生的命債,這些惡業一旦成熟時,必須以自己親身感受痛苦來償還,作再多的厭勝、焚燒等佛事也不一定見效。人們經常說「業河難擋」,佛經中也說:「業力猶如河主流,瞬間豈能擋業瀑?」確實是這樣的,業力成熟時,就像大河的主流一樣,它的力量非常強大,企圖以暫時的方法阻擋果報的成熟是很困難的。

 

    這個教證也可以有其他的解釋方法:我小的時候,我家有一個叫班瑪丹增的親戚,他以前是個出家人,後來還俗了,生了很多孩子,其實這個人在行持善法方面是很不錯的,他寫得一手好字,會在石頭上刻精美的觀音心咒,也會背許多《大圓滿前行引導文》中的教證。

 

    我曾經問他:「你以前不是出家人嗎,後來怎麼娶妻生子呢?」他用無奈的語氣說:「唉!業力猶如河主流,瞬間豈能擋業瀑?業力現前時是很難抗拒的,我也覺得非常慚愧,但後悔也沒有辦法,現在只有好好懺悔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2/7 上午 10:51:5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