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度母傳說五則

您是本帖的第 307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度母傳說五則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度母傳說五則

 

 

度母傳說五則

 

阿底峽尊者與度母授記

 

    阿底峽尊者的傳記記載,他一生中多次得到度母授記。

 

    阿底峽尊者是孟加拉的王子,小時候父母想盡各種辦法要他娶妻,有一次度母化成少女的模樣來勸他不可以娶妻,必須要出家修行。那位度母所化現的女孩也告訴阿底峽尊者,有什麼疑惑都可以請示度母,她都會告訴你答案。

 

    出家後,有一次阿底峽尊者在菩提迦耶大塔的周圍繞塔,內心生起疑問:我要怎麼樣才能迅速成就佛道以利益有情呢?當這樣的想法生起的時候,天空示現了度母的相,度母跟他說,你如果想要迅速成就佛道,首先要發菩提心。他在轉繞金剛座大塔時,度母先後化現為童女、乞丐、老婦人,以對話的方式勸他修持菩提心。金剛座大塔上有一尊度母石像,這尊度母像親自對他說:「要想快速證得大菩提,一定要修持菩提心。」通過度母的反覆勸化,他完全明白了菩提心的重要性,於是不辭千辛萬苦前往金洲,依止金洲大師十二年,最終生起了無偽的菩提心。

 

    阿底峽尊者到藏地弘揚佛法,這也和度母分不開。尊者在世時代,藏地正處於前弘期和後弘期之間,為了在藏地弘揚大乘佛法,藏王派人迎請阿底峽尊者入藏,一開始尊者沒有答應,但藏王反覆派人迎請,最後尊者問度母:「我去藏地能否利益眾生?能否滿足藏王的心願?對壽命有沒有障礙?」度母說:「你如果去藏地,必定能利益眾生,藏王也一定會歡喜,因為他唯一的願望就是弘揚大乘佛法。但如果去藏地,你會少活二十年。」得到度母授記後,尊者犧牲了自己的長壽,毅然前往藏地弘揚佛法。

 

    臨入藏前,度母給阿底峽尊者授記,將來他會攝受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居士(仲敦巴)。尊者到了西藏補讓地區,遇到仲敦巴的前一天晚上,度母又授記:「明天有一個居士會拜見你,你一定要攝受他。」第二天,尊者一直在家等候仲敦巴,可是等了很久,仲敦巴還沒有來。尊者心想:度母不會騙我吧?

 

    不久,有一個人請尊者應供,尊者應供時還惦記著仲敦巴,他把食物分成兩份,一份自己食用,另一份留給仲敦巴。可是直到應供結束,仲敦巴還沒有來。其實這個時候,仲敦巴也在到處打聽阿底峽尊者,仲敦巴尊者在去阿底峽尊者家的路上也在想:阿底峽尊者到底住在哪裡?為什麼怎麼找都找不到?結果,阿底峽尊者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仲敦巴。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3 上午 05:30:3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027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