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用玩遊戲的心態,以無常心看隨緣

您是本帖的第 170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用玩遊戲的心態,以無常心看隨緣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用玩遊戲的心態,以無常心看隨緣

 

用玩遊戲的心態,以無常心看隨緣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

 

    法,是什麼?法,並非只是佛法。法,是說大千世界所有的一切,都沒有一個永恆的存在,有高就有低,有得就有失,有生就有死,一切都在迴圈,都是無常,所以佛陀告訴我們:諸法無常。

 

    因為這樣,你一定要瞭解「苦」,無論你面臨人世間的何種煩惱與痛苦,要以平常心看待無常。一切苦都將過去,你一定會有苦盡甘來的一天;苦不會一直延續下去,只要你不執著它,不追隨它;只要你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努力棄惡向善而行,你自然而然就會得到。這就我們講的順其自然,順緣、隨緣。

 

    「隨緣吧。」這句話說說簡單,做起來很難。嘴上說「隨緣」,心裡放不下的人有很多。嘴上說「隨緣」,心裡在那兒嘀嘀咕咕,甚至還咬牙發狠,在心裡憋著一股強烈嗔恨心的人也不少。這時他們自己也知道心很難受,但是卻對這個心無可奈何。

 

    「隨緣」,不容易,你要隨著因緣走,想辦法去瞭解並理解這份因緣。好的緣分你要爭取,要去追隨,要去努力跟著它;不好的緣分,你要當機立斷、馬上放下,不要讓它成為傷害你和其他生命的來源。因緣來了,你理所應當必須「隨緣」,無論你擁有什麼樣的緣分,你都要惜緣,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讓正面、良善的身口意去影響自己和其他生命,因為一切因緣都會走向無常,緣來了,緣也會離開。

 

    沒有一成不變的因緣,人人都要「隨緣」。好因緣,你會失去;壞因緣,有天也會離你而去。不管錢財、美麗的臉蛋兒還是漂亮的衣服,任何功名利祿,就算你覺得這個「因緣」太好了,也有緣盡的一天。當你失去它以後,就不要想著強留這份緣,而要坦蕩蕩地面對。

 

    我有個當名演員的弟子曾向我傾訴,「師父啊,很多人都說『你好幸福,你好有福報!』但是我聽到這些,有時會想哭。在臺上,有那麼多人用羡慕的眼光看著我,給我掌聲和鮮花,可下了台每個人都認識我,我連出去逛逛街、吃頓飯,都不知道去哪裡能有屬於自己的空間。有時在外用餐,飯都冷掉了我還在簽名,飯也吃不好。回到家,就覺得非常空虛、寂寞、痛苦。」是的,我們看到的是他得到了什麼,卻沒有看到他失去了什麼。得與失,就像硬幣的兩面,你無法只是得到,卻不曾失去。

 

    越瞭解無常,就應該越懂「隨緣」。這樣,當負面的因緣來找你的時候,你就可以坦然接受,因為你心裡很清楚,自己也曾享受過正面的因緣。有的時候,正面的因緣來了,負面的因緣就消失了;有的時候,正面的因緣和負面的因緣同時並存。面對各式各樣的因緣,我們怎麼辦?珍惜好的因緣,轉化不好的因緣,讓不好的因緣也朝著好因緣的方向發展。只要你傾盡全力,充滿正能量地將這個方法應用於自己的身口意,「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就一定會擁有越來越多的好因緣。

 

    不是所有追求好因緣的努力,都會獲得成功。有時,當你付出很多努力,也依然不會盡如人意。推銷自己也好,推銷產品也好,推銷事業也好,當你努力了卻沒有得到,你的心必須坦蕩蕩。「我經歷過了,我也努力過了,整個過程中,我對所得到的,心懷感恩;我對沒得到的,心懷坦然,我隨緣。」就這樣,你將學會不只關注結果,還要關注整個「遊戲」的過程,一切遊戲都會有結束,用玩遊戲的心態,以無常心看「隨緣」,讓自己就算有苦,也可以苦中作樂;就算有遺憾,也可以樂在其中,真正做到「因上努力,果上隨緣。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11/30 上午 05:18:4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