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明就仁波切的腦波測驗震驚了哈佛教授!不可思議!

您是本帖的第 258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明就仁波切的腦波測驗震驚了哈佛教授!不可思議!
whataboutu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715
積分:2129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
 用支付寶給whataboutu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明就仁波切的腦波測驗震驚了哈佛教授!不可思議!

【明就仁波切的腦波測驗震驚了哈佛教授】

 

  電極實驗室技師告訴明就仁波切,要把感應器貼到他的頭皮,確定每一個都連緊了,而且把它們放在精確的位置上,大概需要十五分鐘。但是明就剃了頭,頭皮上沒有頭髮,長期暴露的皮膚比一般人被頭髮保護的頭皮厚一點,繭也多一點,為確定重要的感應器在較厚的頭皮上連接夠緊密,來取得有用的讀數,時間花得比平常久大部分到這個實驗室來的人,對這種延遲,要不是不高興,也會覺得不耐煩,但是明就仁波切一點也不受擾動,這讓實驗室技師——和其他旁觀的人——沒那麼緊張了,覺得不管任何事發生。他都沒事。明就仁波切是一個非常自在的生命,這是第一個線索,無論生命中發生了什麼他都隨時放鬆和準備接受,具體可見,明就仁波切長時深入人心的印象,就是一種無盡的耐心和慈心的溫和品質。

 

  為了保證偵測到的結果都可靠而非隨機,他必須很快地連續做四次。從一開始,理奇就深深懷疑這個是否可行。實驗室團隊裡禪修的人 ——  理奇也是其中一個 ——  都知道把心安頓下來,需要花些時間,往往都超過幾分鐘。他們認為,甚至像明就仁波切這樣的人,要瞬間進入這些狀態,不需要一點時間來到達內在的平靜,簡直不可思議。雖然他們抱著懷疑,但設計這個實驗方案時,他們聽從馬修,因為馬修既懂得科學,也深諳隱世禪修。他保證他們,心靈體操對明就仁波切這樣層次的高手,完全沒有問題,然而明就仁波切畢竟是第一位正式用這種方法來測試的高手,理奇和他的技術人員都不太有把握,甚至有點緊張。理奇很幸運有威斯康辛大學的佛教學者約翰·杜恩(John Dunne)自願來協助翻譯。他有科學的興趣,人文的專長和流利的西藏文能力,“他精確傳達了對明就仁波切的指示,告訴他什麼時候開始慈悲禪,六十秒鐘之後,再進行三十秒鐘的心靈休息狀態,然後再進行三個這樣的循環。

 

  當明就仁波切開始禪修,他大腦信號的電腦監測器,突然顯示很巨大的腦電活動。每個人都想是因為他動了一下,這樣的人造移動,是腦電圖研究的常見問題,腦電圖會記錄大腦頂層的腦電活動的腦波模式讀數。任何拉到感應器的動作,像是——換腿或歪頭,都會使這個讀數擴大,顯示出巨大的高峰,看似腦波,但是必須篩掉,以得到乾淨的分析。

 

  奇怪的是,這個湧現持續了整個慈悲禪的時段。而且每一個人都可以看到,明就仁波切紋風未動,更加上,當他進入內心休息的時間,這個巨大的高峰減弱了,可是並沒有消失。大家還是看到他絲毫沒有移動身體。進行下一個禪修段落,同時,控制室的四個實驗人員目不轉睛,當約翰·杜恩用西藏文翻譯出下一個指示。團隊一言不發地看著的監視器,從腦波監測器到盯著明就仁波切照的視頻,來回看著。突然。同樣巨大的電子訊號出現了,明就仁波切仍是坐著不動,看不出他從休息到禪修之間身體有任何改變,但是監測器還是顯示著同樣的腦波洶湧。

 

  當團隊發現,每一次指示他散發慈心,這個模式就重複一次,團隊目目相覷,說不出話來,興奮得快要從椅子上跳起來實驗室團隊知道,在那個時刻,他們正在目擊非常深刻的事情,是實驗室裡從來沒有觀察到的現象,沒有人可以預測這會引領我們走到什麼境地,但是每一個人都感覺這將是神經科學史上一個很重要的影響點。

 

  這個實驗的新聞在科學界引起一陣騷動。在我們寫作這本書為止,這篇報告研究結果的期刊論文,在世界科學文獻中被引用了一千一百次。科學界已經注意到了!

 

  🌺摘自 哈佛心理學博士新書《平靜的心,專注的大腦》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2895

 

🌼🌼🌼

 

  🌺大司徒仁波切:無論弟子眾等想得到佛法修持上的何種加持,都可以於明就多傑仁波切處求得!!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曾作如是介紹:「尊貴的詠給明就多傑仁波切,一位偉大的伏藏發掘者,在學養與成就上,皆是一位無與倫比的大師。」

 

  🌺法王為仁波切的書 《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作序「第七世明就仁波切,以他精進修持與心識理知的「體證」,通過西方科學的實驗儀器,將「大手印根道果」的生活哲學和實修方法,圓滿地予以驗證。明就仁波切如此將佛陀教理的體證經驗與現代科學方法相結合,在本書中以慈悲與智慧指引著修行的道路,真是「發掘心靈伏藏」的老師,我為仁波切利益眾生的努力而歡喜。」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8/10/16 上午 11:23:43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10/16 上午 11:15:1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