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為什麼總是請佛陀下來幫你們掃地啊?

您是本帖的第 219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為什麼總是請佛陀下來幫你們掃地啊?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為什麼總是請佛陀下來幫你們掃地啊?

 

「為什麼總是請佛陀下來幫你們掃地啊?」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

 

    偉大的釋迦牟尼佛傳給我們真正究竟之妙法,要靠大家追隨具德上師,系統地聞思,系統地實修,真正去實修。大家必須要承認,如果我們現在遇到了這麼殊勝的佛法,卻不如理修行,放逸不精進,如此這般過一生,就如同來到寶山中,卻遺憾空手而歸。因為,如果你不認為那些是寶貝,那它們在你心中就是一無是處。

 

    就如同古代的印第安人,在他們的土地上遍地都是黃金,他們卻不知道黃金有什麼價值,所以,只要給一塊巧克力,他就願意拿黃金來交換。我們現在也是如此,殊勝的佛法,總是被大家拿去交換世間上的事情。

 

    比如,當工作稍微有點困難時,有些人就開始想著修行了,念經、大禮拜,或者修五加行等等,以求工作順利。有些佛弟子,心裡想著多修度母就可以早日找到滿意的伴侶,或能長得更好看一點,要不然就是讓小孩兒乖巧一些。雖然這樣做,也沒有問題,也是一種方法,就像印第安人喜歡吃巧克力也沒什麼錯,但你用來交換的這個,不是普通的東西,而是無比殊勝的佛法,是無價之寶。

 

    用如此神聖的佛法,去交換世間中這些極其微不足道的小事,老上師以前經常形容說,「為什麼總是請佛陀下來幫你們掃地啊?」佛陀來到世間,是幫我們解決了脫生死輪迴的大事的,世間的種種瑣事,只要你在作功德迴向時,發個大願,然後再發自己的小願,就可以得到了。

 

    從小到現在,我發過的願基本上都實現了,而這些願並不是那種請佛陀下來幫忙的事,我總是虔誠地向佛菩薩祈願,告訴他們我要利益一切如母有情眾生,我做的一切功德,全部都迴向給十方眾生,希望他們能滿我的願。只要你們深信不疑,絕對也可以。因為我們連「為利眾生而成佛」這麼殊勝的大願都可以做得到,世間上那些瑣事,好的工作,好的家庭等等這些更是沒問題。

 

    有的時候,你發現自己沒得到,我可能也會恭喜你。像有的弟子告訴我,她腹中的胎兒突然停止發育了,孩子沒有了。雖然她很痛苦,但我還是要恭喜她,因為她的冤親債主走了。雖然那個時候她不一定能這樣想,但事實就是如此。因為凡夫俗子並不知道這個小孩是來報恩的,還是來討債的。就像我以前有個弟子,沒有兒子一天到晚求兒子,終於有一天他滿願了,高興至極,四處請客,大辦滿月酒、百日酒來慶祝,到處誇他的「乖兒子」。現在小孩子進入了叛逆期,這個弟子成天找我訴苦,請我幫助他,還到處發牢騷,說小孩情緒不好,又愛玩電子遊戲,又不聽老師教導,還罵爸爸是混賬,經常教訓媽媽,讓他媽媽把他當老太爺一樣供起來,孝敬著。這位弟子很是後悔啊,說早知如此,生下來就該把這個兒子給掐死。說出這種氣話。但是這個孩子,可是他自己苦苦的,一遍遍向佛菩薩求來的。既然自己把冤親債主求來了,那此生就只有老老實實來還債,這樣下輩子就不用繼續還他的債了。

 

    其實,你要處理好問題,首先要先把自己的心態調好,只有把自己的心態調好了,才有辦法調節別人的心態。每個人都是這樣,眼睛永遠都是盯著外在,看著別人,從來都不改改自己的行為、言語、想法,不願意改自己的毛病和習氣。

 

    就像很多弟子總是跟我告狀,說自己的孩子不努力學習,玩遊戲,我就讓他們先把自己玩麻將、玩牌的壞習慣改掉,把他們一天到晚在外面鶯歌燕舞的習慣改一改。自己身上還有一大堆缺點毛病沒改正,卻期望自己的孩子能改正壞習慣,這是不太可能實現的。因為孩子本身就是家長的翻版,就像印刷機、複印件一樣,他們會有樣學樣。

 

    如果你的人品非常好,其他很多地方也都做得不錯,就還要時常好好檢討一下自己的脾氣,使自己的性格不至於那麼差勁兒,這些都必須要先從改善自身做起。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9/9 上午 04:45:4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