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五環外的弟子

您是本帖的第 191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五環外的弟子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五環外的弟子

 

五環外的弟子

 

  上師嘎瑪仁波切開示

 

    作為一名佛教徒,應該時時將知恩、念恩、感恩、報恩放在心上。我們首先要知道諸佛菩薩的恩德,唯有諸佛菩薩的引領,我們才能在茫茫的輪回苦海中,找到究竟解脫的道路。為我們得渡苦海作指引的燈塔,就是諸佛菩薩。

 

    大家經常會說「感恩上師」,實際上我也在感恩你們。感恩你們,讓我有機會做一名象徵性的上師,把我從我的師父那裡學來的佛法,跟你們分享。感恩你們,給我這樣一個機會。感恩你們,讓我作為老上師的弟子,起碼沒有丟他的臉。感恩你們,讓我盡了自己從小在師父面前,在諸佛菩薩面前所承諾的願力。

 

    所以,當你們感恩我的時候,我更感恩我的上師。如果沒有他——尊貴的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藏區的很多地方,人心深處的黑暗,將無法被照亮。盡管還有其他的上師,但是每位上師的願力不同,每個人的緣分不同,對於我們而言,要好好感恩、感念老上師。

 

    很多人說,每當他們向我祈禱,都會得到殊勝的加持力。這其實不是我個人的加持力,是諸佛菩薩、歷代傳承上師們,甚至所有的龍天護法,借助我這樣一個形象,用他們偉大而光輝的慈悲加持力,照亮了我們大家的前行之路。

 

    有一些弟子本身就具足虔誠心,還有很多弟子,他們最虔誠,對因果最深信不疑的時候,卻可能是他們遇到挫折、困難和坎坷的時候。佛菩薩的加持沒有遠近之分,但是人們的虔誠心卻各不相同。有的居士覺得,自己離上師好像很遠,就像是「五環以外的弟子」。一問為什麼?加不了我的微信。現在有很多方式方法,可以跟隨著聞思修佛法,並不是加不上師父的微信,就離師父遠了。畢竟一個微信裡只能容納5000人,一直有弟子跟別人分享我的微信,有時每天都有幾十到上百個加微信的請求,所以,過一段時間,我就會清理一部分我感覺到最近不太虔誠的弟子。

 

    我會先警告一下,先不讓他看到我的朋友圈,等他一、兩個月,如果他還沒有反應,我就把這個位置讓給別人。所以,如果有一天你很幸運加進來了,說明你已經有個師兄姐在「五環以外」去了。這些人後面可能會問我,「上師,您怎麼把我給刪掉了?」

 

    對不起,那是因為你不夠虔誠了。也許你的心很虔誠,但是你不用功了。你就可以把這個位置留給別人。

 

    我發現不少弟子的虔誠心非常高的時候,是在高考快來的時候。突然會出現很多好久不見的弟子,有些甚至是十多年都沒有聯繫過的人,突然都想要加微信,留私信,各種平台上,想盡辦法給我留言,到處想要聯繫找到我。原來,是他們家裡的小孩要高考了。要麼就是家裡出了所謂的大事,生病、失戀、遇到挫折、生意失敗了等等。所以,我做過一個總結,基本上除了虔誠皈依的這些長期修行的弟子以外,大部分所謂的弟子,是「好事不相見,壞事大團圓。」

 

    經過這麼多年,我現在已經習慣了,快要到高考的時候,很多「失蹤」多年的弟子,就會回來。他們以「臨時抱佛腳」祈福的方式,「很虔誠」幾個月。然後,可能又消失不見了。

 

    其實,佛菩薩沒有辦法幫你的小孩考試。他們只能讓你的小孩腦筋不混沌。如果孩子平常努力學習,再經過佛菩薩慈悲加持,在這個時候他的心會安定下來,甚至智慧突然猛增都有可能。但是,對於那些不愛讀書,不肯努力學習的孩子,佛菩薩也沒辦法。有次高考後,一個弟子給我發信息,「上師啊!我真的很遺憾……雖然我很虔誠,但是,我的孩子高考沒有考上好學校。」我一問,原來他的孩子平時就不愛讀書,整天打遊戲。我告訴他,如果孩子平常就是這樣,那你其實早就該知道,他高考會面臨什麼情況。孩子不愛學,不想學,你把佛菩薩搬到家裡,也沒有用;就算佛菩薩進了考場,監考老師可能都會把佛菩薩趕出去。你兒子心裡都不願意考試,不願意讀書,佛菩薩在那裡能幹什麼?但是不管怎麼說,在感到為難的時候還能想到有個上師,想到佛菩薩,也是好事。

 

    心中有佛真好!心中有佛菩薩,我們的心將永遠有依靠。當你的心開始害怕、無助、迷茫的時候,起碼還能想到有佛菩薩。雖然,從世俗的角度來看,平時不聯繫,自己一有需要就到處求人(找工作,借錢,問別人有沒有關係等等)的這類人看來有點不道德,但是,佛菩薩不會責怪這樣的人,因為他們對大家,都和對自己的孩子一樣,所以很多人才能「有求必應」,感受到佛菩薩的慈悲加持。

 

    當你皈依了,讓靈魂有了一個家。就要提醒自己,經常將知恩、念恩、感恩、報恩放在心上。雖然很多人經常忘記,但只要你真的有感恩的心,哪怕偶爾念一下佛菩薩的恩德,經常溝通、聯繫一下,持持咒、念念經、拜拜佛,起碼每天早上起來供個佛,知恩、念恩、感恩佛菩薩,這也是在為自己累積福報。

 

    那怎麼報答佛菩薩呢?只要盡自己所能,好好追隨具德上師系統聞思修佛法,把功德回向給遍布法界虛空一切如母有情眾生;盡自己所能,以一顆利益眾生的菩提心,去幫助他眾;盡自己所能,去護持佛法傳播到世界各地……踐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就是在報答佛菩薩的恩情。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9/6 上午 04:37:2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