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嘎瑪仁波切:修持金剛薩埵法門的重要性

您是本帖的第 126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嘎瑪仁波切:修持金剛薩埵法門的重要性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嘎瑪仁波切:修持金剛薩埵法門的重要性

  所有諸佛及佛子,所有寂靜的佛與忿怒的佛,所有壇城的總集尊,所有諸佛菩薩,以及他們如微塵同等量般的無量淨土等等一切之源頭,皆從金剛薩埵佛產生出來。誰聽過金剛薩埵佛的名號,持誦金剛薩埵佛的咒語,都可以淨化自己的業障,拔除進入三惡道的種苗。

  薄伽梵(意為「佛」)金剛薩埵,是所有密法及密續一切訣竅等之總集來源,功德無法用言語來表達。不管是在古代的印度,還是現代的藏區,只要是修習密法的人都應了知,修習金剛薩埵法門,是獲得金剛乘所有成就的來源。修行人將直接或間接獲得真實不虛的巨大加持,最後一定會得到密法的殊勝成就。

  所有的一切本尊,寂靜的本尊,忿怒的本尊以及五方佛等,沒有一個是不在金剛薩埵佛總集之中的。也就是僅僅一尊金剛薩埵佛,就可以象徵所有一切本尊。所以我們稱金剛薩埵佛為:大於一切的總集尊——吉祥金剛薩埵。

  在佛經裡有講為什麼叫金剛薩埵佛,金剛,因為他是空性的本質,無法被摧毀,空性質為金剛。薩埵,是大膽量者,因為六道一切眾生都要靠他來成就,所以他是三界之主。密法中記載著這樣的教法:金剛薩埵佛,是一切密法的源頭。

  在昌列寺的金剛薩埵法門傳承中,殊勝地記載著,金剛薩埵殊勝的灌頂,是蓮花生大士親見金剛薩埵佛得到的。在蓮師入藏後,當時吐蕃的太子牟如贊普來求這個法。蓮師於西藏的昌珠寺,對太子、赤松德贊國王,以及他的所有眷屬們,傳了金剛薩埵法門。

  很多人都知道,昌珠寺著名的珍珠觀音唐卡舉世聞名,藏王赤松德贊和文成公主都曾在昌珠寺生活過,那裡也是吐蕃最早興建的108座寺廟之一。

  後來,當得法的牟如贊普等弟子修金剛薩埵法門之時,蓮師卻說:「現在還沒到公開傳播金剛薩埵法門的時候,我們現在把這殊勝的佛法伏藏起來。未來牟如贊普的化身會來取這個伏藏,然後廣傳於世。」

  他的化身是誰呢,是名叫烏金秋吉林巴的大師。他將伏藏取出之後,一直在敏珠林寺為首的甯瑪巴傳承中代代相傳。

  金剛薩埵佛的法門,從蓮師那裡得到了繼承並傳承至今。對我們甯瑪巴的寺廟來講,不管是任何傳承與法脈,到了年底修七天金剛薩埵,都是修這個法門。

  我是從老上師,尊貴的土登曲吉紮巴仁波切那裡聽了很多遍。第一次聽的時候,也就十六歲。老上師康定塔公傳這個法門的時候,還特別規定誰能進去聽法,誰不能進去聽法。我還清晰地記得,那天老上師穿著一件白色的袈裟,戴著一個五方佛的佛冠。我們大概也就二十來人,在老上師的小房子裡得到了金剛薩埵灌頂。

  從那以後,我又從老上師那裡,領受過很多次金剛薩埵法門的灌頂。可以說,金剛薩埵佛的巨大加持力,在這個黃金傳承之中,從來就沒有冷過。就像我們在經文中看到的「空行口中冒升暖氣雲」一樣,金剛薩埵佛的加持力傳到我們這裡,就像一個人嘴裡吐出的溫暖氣息,真真實實、生動不已。

  因此,能修持金剛薩埵法門,對修密法的佛弟子而言,是巨大的福報,更是重要的成就基石!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6/24 上午 07:34:2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