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中斷功課該如何補救?

您是本帖的第 1692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中斷功課該如何補救?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中斷功課該如何補救?

中斷功課該如何補救?

 

嘎瑪仁波切


  【問題】


  我們經常發願持咒、做大禮拜,但後來因身體、家庭、工作等原因沒完成,中斷了,應如何補救呢,是不是可以懺悔?


  【嘎瑪仁波切答】


  佛經裡面有句話:“菩薩行者發的願,猶如刻在石頭上的經文,幾千年也不會風化。”如果我們發了願,最好、最理想的,就是能夠儘量把所發的願圓滿完成。但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比如你在這個過程中出現了家庭、身體等方面的問題不能繼續下去,這樣而中斷了應該沒有關係。但你可以換另一種方法,因為修行的關鍵是投入自己的身、口、意,而方法有很多種,沒有人能夠管得住你持咒、念經;如果不能專門抽出時間,你也可以在坐車或上班沒事的時候持咒念經。 拜佛畢竟要用身體拜,如果環境不准許,我們也可以用大腦思想拜佛,在心裡拜佛。


  講一個我們寺廟一位老和尚的故事。以前我們寺廟有個很莊嚴的喇嘛,叫木吉喇嘛,身材魁梧,有一個很大的酒糟鼻,掌管我們寺廟的護法殿。在我們寺廟,他永遠走在最前面,當鐵棒喇嘛。


  有一次,他到一個聖地朝聖,聖地裡有個蓮師洞,歷史上,很多高僧大德在那裡面見過蓮師。他想:“我的虔誠心也足夠,肯定也能見到蓮師。”於是他就去了。


  他在蓮師洞呆了好幾天,裡面黑鴉鴉一片,什麼也沒看見。他就發願:“蓮師,如果能讓我看上您一眼,我就修一千萬遍蓮師心咒和蓮師祈請文。”但他還是沒能看見蓮師。


  他繼續一次次很虔誠地發願,最後,他說:“我念十億遍蓮師心咒和蓮師祈請文。”


  這時候,蓮花生大師像演電影一樣活生生地出現在他眼前——這是他自己形容的啊,就像電影裡面的圖像一樣,蓮師真的在他前面出現了。他跪在那感動得不得了。


  回來後,他對我們說:“從此以後我要努力修行,蓮師都讓我見了他。我發的願是十億遍蓮師心咒和祈請文。”


  但他根本沒有好好想過十億遍蓮師心咒是什麼概念。比如六字大明咒,在我印象中,我外婆和我爺爺的姐姐,她們一輩子念六字大明咒,才念了三到四億遍,這已經很了不起了;一個人一生要念完十億遍蓮師心咒基本是不可能的,更何況他發願的時候已經六十多歲了。


  他回來後,每天都很虔誠地念。幾天後的一天,他忽然開竅了:算一算,這樣念下去,不要說這輩子了,下輩子也不一定念得完。


  有一次,我在老廟旁邊,他下來背水,我看到他在歎氣,以為他生病了,就問:“爺爺你沒事吧?


  他說:“沒事?問題大了!


  我說:“什麼問題?


  他說:“這還得了,我在騙蓮師啊!


  我繼續問:“你怎麼騙蓮師啊?


  他說:“我上次不是跟你講我在蓮師洞裡面親眼見到蓮師了嗎?


  我說:“是,聽你這麼說了。”


  他:“我當時跟蓮師許願說要修十億遍蓮師心咒啊,還有祈請文,現在想想我下輩子可能都做不完啊!我得想個辦法才行。”


  我就跟他說:“你慢慢念吧。”然後,也沒當回事就回去了。


  沒過多久,他告訴我,他已經把銀行裡面自己的積蓄全部取出來了。我問:“你要幹嘛?


  他說:“一方面請佛學院的學生幫忙念,另外一方面我要買蓮師心咒的轉經輪,還要懺悔欺騙了蓮師的罪業,買百字明的轉經輪。”


  我又問:“你這是什麼意思呢?


  他說:“請大家幫幫忙唄。雖然我發的願沒有完成,但起碼在死的時候,跟蓮花生大師還可以有個交代。”


  他心地很好,接著真的就去做了。我們老廟有很多轉經輪,就是他為了懺悔欺騙蓮師的罪業而安裝的。我們就要以這樣的精神去實現自己的諾言,去修行。


  有一天,有人告訴師父,說木吉喇嘛走了。師父說他沒問題,會以最快的速度去極樂世界。以前幫師父煮茶燒飯的一個人同時也死了,師父說那個人才有問題,肯定解脫不了,因為他的貪念太重了。而木吉喇嘛沒問題,他早早就解脫了。


  所以說,只要我們有足夠的虔誠心,任何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

 

(轉自學佛網:http://www.xuefo.net/nr/article55/546597.html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6/12 上午 08:16:20

 1   1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781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