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 藥師法門殊勝事蹟:藏王赤松德贊

您是本帖的第 144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 藥師法門殊勝事蹟:藏王赤松德贊
Big-s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9
積分:8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9月13日
 用支付寶給Big-s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 藥師法門殊勝事蹟:藏王赤松德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由於藥師如來的誓願在末法時代具有 #特殊的加持力,所以北傳大乘佛教不分教派都有很多大德宏傳此一殊勝法門。特別是近年來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不斷,經濟又不景氣,很多人無論健康、事業還是家庭都面臨很多困難,這就使得藥師經軌的修習更具有現實意義。怙主喇嘛梭巴仁波切就屢屢開示弟子們修誦藥師如來祈禱世界和平、息止各種災害,並增長自他福德、解決生活中的種種困難。特別是對找工作的人和遭受病苦的人,仁波切和很多其他大德常建議他們至心依止藥師法門。由此可知,《藥師經軌》對行持者現世即能產生很大利益。
.
 常聽人抱怨現今學佛者很多都事業受挫、家庭破碎、窮愁潦倒、猥瑣邋遢、萎靡不振,如是等等,而外道人士則事業發達、家庭和睦、財祿豐盈、俊逸瀟灑、精神飽滿。有人因而質疑佛教和佛教的社會功效。這不僅可能損害已發心學佛者的信心,更會使很多本來傾慕佛法的人士對佛教望而卻步。因緣業果當然不是我等凡夫所能測度的,面對種種挫折困苦,淨治罪業當然是合理解釋,修心也無疑是良方妙藥。但平心而論,生活中苦苦掙扎的男、女居士仍需要 #迅速增長福德、#解決今世所面臨的種種問題,更何況在一個佛法如風中之燭的時代,作為居士的大乘佛子理應以廣大的財勢聲名和強健的體魄去護持聖教、利益有情。
.
 修習《藥師經軌》,能迅速 #增長福德、#淨治罪業、#滿諸所願,無疑是救治學佛者上述困苦的甘霖。往昔藏王赤松德贊為權臣所窘,諸事不得自在,遂請問於寂護尊者,尊者為藏王造藥師修法儀軌以增長其福德自在。赤松德贊法王依之修習,果然福德威勢迅速增長,於是制服權臣、國勢日隆、佛法大興,赤松德贊遂成為千古傳誦的賢王,而藥師經軌的修習也一度依吐蕃王室而世代傳承。我們雖然無法和赤松德贊法王相比,但作為居士,不僅要填飽肚子,還要照顧自己的眷屬,乃至要有體面的生活,如此才能維護佛教的社會形象,否則哪裡談得到護持佛法?所以修習《藥師經軌》對自他眾生和佛教本身都十分有益。
.
——錄自《攝薄伽梵藥師經軌心要之如意摩尼》
班禪•洛桑確吉堅參(善慧法幢)造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4/12 上午 08:22:4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