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亞青,哀傷的轉世

您是本帖的第 330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亞青,哀傷的轉世
AI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695
積分:2327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4日
 用支付寶給AI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亞青,哀傷的轉世

(轉貼)

作者:亞青empty

 

以前,在亞青寺有一條狗,每次當它聽到吹海螺聲音的時候,就去撞牆,撞得全身血淋淋的,明顯想自殺。

 

上師說,它前世是亞青寺的一位修行人,因沒有好好修行,結果臨死惡業現前,墮落為狗身。今世每次聽到海螺聲,它就想起自己的前世,非常傷心後悔,以至於去撞牆,恨不得死掉。

 

後來那條狗真的撞牆死了。

 

我們現在已經獲得人身,若不精進地聞思修,很可能因惡業在來世墮為旁生。但今生因和佛法結過緣,還記得自己前世(就像那條狗每次聽到海螺聲,就想起自己前世雖然曾為修行人,卻浪費了暇滿人身,就痛苦得想去死)。到了這一步,可憐不可憐?

 

在亞青,求完竅訣,拿到上師的許可證,通過層層審批手續後就可以獲得上山修法的資格。

 

大家一般是排隊上山,秘密修法。當我排隊時,看到有些狗從來都不肯離開隊伍,一定要和我們一起上山。

 

當時,我心里特別難受。我不覺得那些狗是從旁生轉生過來的。給我的感覺,它們前世是修行人,甚至就是修過這個法的——因為它們死活都要堅持追隨著我們一起排隊,而根本不肯像其他狗一樣在到處走動。

 

如果我們修行修得不好,因惡業牽引來世變成狗的時候,以無法修行的旁生之身卻還拼命地想和出家人一起排隊修法,那個時候實在可憐,但也已經太晚了。

 

當我看到那幾條狗在努力擠在我們中間排隊的時候,我真的非常痛心。現在我們有如此暇滿人身,有這麼好的機會修法,一定要好好珍惜啊!無始以來,我們都造了無數惡業,如果修行不精進,以此喪失人身,墮落惡趣,真的是很可憐,很可憐!

 

別以為旁生沒有記憶。我見到過太多太多有記憶的旁生。墮落到這一步,他們只是沒辦法講出來而已。

 

在朋友圈補充回复:狗爭著和我們排隊上山修法。

 

我的善知識道友回復了一段她現見的因果:

 

有年在德格卡松渡鄉灌頂,每天傳法開始門口就臥著一大批黑狗,毛色特亮(不知從那裡聚集而來)一直待到傍晚法會結束不會發出聲響。最讓人驚訝的是,每天凌晨法號一響,所有狗都會仰天哭嚎,(住護法殿旁每天親眼所見)十分淒慘。連續住了幾月天天看到如此。據喇嘛說都是往世修行中生嗔怒心而墜落狗道之人,親眼親耳見聞,實為生起警示之心,不敢造次。嗡瑪尼唄美吽。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3/1 上午 04:41:2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