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穢跡金剛是漢傳佛教中極秘密殊勝的本尊

您是本帖的第 270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穢跡金剛是漢傳佛教中極秘密殊勝的本尊
Big-s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9
積分:8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9月13日
 用支付寶給Big-s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穢跡金剛是漢傳佛教中極秘密殊勝的本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穢跡金剛是漢傳佛教中極秘密殊勝的本尊,在唐密的法流中斷後,唯有穢跡金剛及準提法,以獨部別行的傳承,代代相傳。

穢跡金剛的來源為:佛臨入涅槃時,無量諸天大眾皆來供養圍繞,其時唯有螺髻梵王聞佛入般涅槃,卻不來供養,與諸天女嬉戲遊樂,大眾驅使百千咒仙,去取螺髻梵王前來,咒仙至彼處,見種種不淨物圍繞,咒仙見己,各各犯咒而死,至七日間,無人能取螺髻梵王前來,大眾無力,更加悲痛哀傷,佛陀悲愍大眾,即以神力,於左心化出穢跡金剛,騰身至梵王處所,以指指之,所有穢物變成清淨,即取梵王來詣佛所,並告大眾言:『若世間眾生,被諸天惡魔、一切外道所惱亂者,但誦其咒十萬遍,其自現身,』令一切有情隨意滿足,永離貧窮當令安樂。

更重要的,《楞嚴經》中,穢跡金剛即烏樞澀摩,於佛前自述圓通法門,久遠劫前,他是個淫慾心重的凡夫,空王佛出世,教其遍觀,百骸四肢,諸冷暖氣。於是『神光內凝,化多淫心成智慧火!』證得火光三昧,更發大願:諸佛成道,現為力士親伏魔怨。

穢跡金剛咒,因其威猛難思,故未得傳承不可輕誦,但是,若能恭敬供養、禮拜穢跡金剛,可得殊勝功德,若能抄寫心咒,配戴身上,大風來吹此人身、毛髮衣服,餘風下過諸類眾生,得其人飄身風,吹著身者,一切重罪惡業,並皆滅盡,更不受三惡道報,常生佛前:

一、位尊德貴。二、降服情慾。
三、去染除穢。四、增長咒力。
五、聰明智慧。六、惡道超度。
七、杜絕惡夢。八、疾病消除。
九、得大富貴。十、能滅重罪。
十一、防水難患。十二、女人泰產。
十三、得宿命智。十四、授記作佛。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8/30 上午 08:59:1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